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拾金不昧礼让行人!青岛公交驾驶员文明善举获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信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1

1.jpg

乘客找回遗失车厢的手机(来源:市北巴士

  拾金不昧、礼让行人……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公交驾驶员们善行义举不断,传递着城市文明正能量,也收获了市民乘客的感谢和点赞。

  老人手机遗失车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感谢好心的驾驶员师傅,真没想到我的手机还能找回来!”2022年10月20日上午,乘客石老伯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为319路线驾驶员于胜利拾金不昧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石老伯回忆,当日清晨,他出门办事后搭乘319路公交车回家,落座后,自己装在衣服口袋中的手机不慎滑落到座椅夹缝中,直到回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把手机丢到哪了,手机里有很多珍贵的照片资料,当时心里别提多着急了。”就在石老伯焦急之时,石老伯的爱人接到了319路线驾驶员于胜利打来的电话。得知遗失的手机已被于胜利捡到并妥善保管,石老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这才落了地。

  原来,事发当日,于胜利结束营运回到场站后,在例行清理车内卫生时,于座椅夹缝中发现了石老伯所遗失的手机,于胜利立即通过手机通讯录内的信息联系到了石老伯爱人。

  10月20日上午10时,石老伯来到319路所属的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取回了丢失的手机。“以前经常看到拾金不昧的好事,但没想到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咱公交驾驶员太让我感动了!”手机失而复得的石老伯非常激动,紧紧地握住于胜利的双手表示感谢。于胜利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您不必客气,乘客遗失随身物品时有发生,捡到并及时交还,是我们每一个驾驶员的分内事。”于胜利说。

  公交驾驶员文明礼让,行人母女以礼致谢

  近日,青岛街头再现暖心一幕:一辆5路公交车途经中心医院站附近一处斑马线时主动停车礼让行人,被礼让母女挥手、点赞表示感谢。

  10月13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5路驾驶员万顺涛驾驶公交车由胜利桥停车场发往铁路青岛站广西支路方向。18时04分,车辆行驶至中心医院站附近时,万顺涛远远地看到前方斑马线处,有不少行人正在路边等候通过。见此情景,万顺涛立即提前减速,将车辆缓缓停了下来。就在万顺涛等待行人通过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行人中的一对母女快步通过路口的同时,母亲挥手向万顺涛致谢,小女孩举起右手为万顺涛竖起了大拇指。

  母女二人以礼致谢的行为,让万顺涛既意外又感动,立即挥手向其回礼。万顺涛说:“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能得到行人如此的认可,这是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鼓励,以后我也会尽己所能,对行人多一些礼让。”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