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强势夺冠,中车跃升第二,中通第四,9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2

  9月,客车市场迎来久违的“双增长”,行业回暖趋势更加明显,为市场参与者添信心、增底气。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9023辆,同比上涨21.66%,环比增长40.92%。

  出现这样的结果,对于客车行业而言,无疑是“强心剂”。1-8月份,客车市场销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几度出现明显下滑,市场情绪持续低落。而9月这份“好成绩”的获得,意义重大。它好比一场“及时雨”,为行业继续高质量向前发展鼓劲打气。

  9月:宇通中车苏龙居前三,企业“双增长”

2022年9月客车单月.jpg

  9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继续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2063辆,市场份额为22.86%,且是唯一单月销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发展势头强劲。

  中车电动以946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491.25%,环比增长2002.22%,市场份额为10.48%。相比其8月份第十四的排名,中车电动堪称“黑马”,也彰显了其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销量为876辆,同比增长6.18%,环比增长78.05%,市场份额为9.71%,由上月的第六跃升至第三,跑出了“苏龙速度”。

  前十五强企业中,同比增长的有中车电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等10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1211.76%。

  环比增长的有中车电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等12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是东风汽车,高达6900.00%,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

  而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正是同比增长的10家企业。这表明,虽然客车市场一直在不停洗牌,但资源却一直在向头部品牌靠拢,行业或将继续保持“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

  9月:宇通中通金旅居前三,仅五企业同比增长

2022年9月客车累计.jpg

  1-9月份,行业销售6米以上客车54212辆,同比下滑17.06%,下滑幅度比前8月(-22.98%)有所收窄。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旅客车继续保持前三强。其中,宇通客车以15189辆遥遥领先,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8.02%。中通客车销量为5071辆,市场份额为9.35%,居第二。金旅客车以4429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11.34%,市场份额为8.17%。

  前9月累计销量突破3000辆的还有金龙客车(4403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4098辆、比亚迪(3960辆)、福田欧辉(3421辆)。

  前十五强企业中,仅5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金旅客车、比亚迪、福田欧辉、申沃客车、成都客车,其中增幅最高的是成都客车,高达290.34%,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其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

  2022年三季度已收官,对于客车传统销售旺季的四季度,市场是否会有新惊喜?且让我们共同期待与见证。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