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汽车集团开展“金龙清廉 青廉有我”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金龙汽车集团于2022年10月至12月开展“金龙清廉、青廉有我”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集团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推动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内容

  (一)坚持思想引领,开展新一轮廉政大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青春寄语,结合企业和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围绕“金龙清廉、青廉有我”主题,以学习讨论、青年讲座、支部会议等形式,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联合集团人力资源部、团委等部门组织,开展“学读写说”“图书分享”“青廉座谈”等活动,组织广大年轻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励引导全体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二)坚持以案为鉴,举办新一轮专题微党课

  集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或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结合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等内容,突出以小见大、细节解渴,注重贴近实际、贴近内心,为所在单位或党组织年轻干部职工上一堂“短、精、准”的专题微党课。要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讲述廉政故事、分享廉政心得,深植廉政理念,以高质量的微党课推动廉政教育落地见效。

  (三)坚持严管厚爱,促进新一轮作风大转变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化系统内部监督调研,抓住年轻干部转岗、提拔、交流等关键节点,通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任前考试、监督检查等方式,刀刃向内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快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四必谈”,对年轻干部受到处分处理、思想波动、发现苗头性问题和重要岗位调整,由党支部书记及时谈话,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四必访”,对年轻干部面临重大困难、家庭变故、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的,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四)坚持正向激励,选树新一批青廉新榜样

  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各企业各部门各领域工作实际,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挖掘发现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干部,尤其是那些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不事张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要逐级遴选、择优推荐,在集团系统范围内选树一批青廉典型,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引领力和感召力,不断锤炼集团广大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对象

  集团总部及各权属企业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特别是涉及企业选人用人、采购、财务、销售、研发等重点领域的年轻干部。

  活动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2022年10月)

  印发主题活动通知,认真部署安排,深入宣传发动,积极引导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年轻干部主动参与到主题活动中,着力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第二阶段:具体实施(2022年11月)

  充分认识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把“金龙清廉、青廉有我”主题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2022年12月)

  梳理总结“金龙清廉、青廉有我”主题活动成果,在集团系统内广泛宣传廉政勤政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廉勤”文化,以优良党风政风推动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