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从连续三届参展IAA管窥比亚迪客车之变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3

  初心致远,使命敦行。比亚迪商用车不断用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助推全球交通向更绿色、更时尚、更智慧发展。

  2022年9月19日,比亚迪携升级版12米纯电动巴士亮相德国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IAA Transportation,简称“IAA”),并首次发布全新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出海”参展的中国商用车企业可谓是凤毛麟角,这背后彰显了比亚迪的韧性与实力。

  事实上,这是比亚迪客车连续第三次参展IAA。从2016IAA、2018IAA、2022IAA三届展会中,我们能明显看出比亚迪客车的变化,同时能深刻感受到比亚迪引领全球客车行业积极求变的信心。

  “车型”之变

  从首次参展到现在,比亚迪每届参展的客车车型都不同,产品一直在向更美观、更经济、更安全、更舒适、更省心、更智能的方向升级。

  2016年9月,比亚迪携12米纯电动旅游客车和12米纯电动大巴首次出席IAA。12米纯电动旅游客车拥有51个座位和4立方米的行李空。经实际运营测试,该车在城市路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40-200公里之间,充电只需三个小时。而这12米纯电动大巴仅配有两个电池包,不仅增加了乘客空间,开阔了司机视野,同时也减轻了车载重量。

图片1.png

比亚迪客车在2016IAA展现风采

  2018年9月,中国首款高度“模块化”的纯电动巴士——比亚迪12米纯电动大巴在IAA上全球首发,同时展出了一款18米铰接式纯电动大巴。这两款纯电动巴士均为“欧洲制造”,分别由比亚迪位于匈牙利和法国的两座工厂生产。两车均搭载了“智能监控和诊断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智能配电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具有耐高寒、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整车综合性能优异。

图片2.png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大巴

图片3.png

比亚迪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IAA取消。今年,比亚迪客车再次亮相IAA,新一代12米纯电动巴士底盘采用欧洲标准模块化设计,通用化的车身合装方式,实现与车身厂的最有效匹配。同时,该车搭载了刀片电池底盘,更加安全、舒适、智能、高效,为纯电动大巴未来发展树立了新标杆。

图片4.png

比亚迪新一代12米纯电动巴士

图片5.png

比亚迪刀片电池纯电动巴士技术平台

  连续三届参展IAA,不同的参展车型展现了比亚迪客车出色的创新能力和超卓的品牌实力,同时诠释了比亚迪以科技手段保护人类地球和蓝天的决心。

  “速度”之变

  用技术支撑发展,用智慧引领创新,比亚迪不仅是推动中国绿色交通发展的幕后英雄,也是引领欧洲乃至全球零碳交通变革的追求者和实践者。

  以英国市场为例,2016年9月,由比亚迪和ADL联合打造的彼时欧洲最大纯电动车队——51辆全新12米单层纯电动大巴在伦敦发布。不到五年的时间,在今年5月,比亚迪与ADL联袂打造的第1000辆纯电动大巴成功交付给英国知名公交运营商Stagechoach。目前,比亚迪在英国已斩获1300辆纯电动大巴订单,累计行驶里程40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万吨。

图片6.png

第1000辆比亚迪零排放纯电动巴士的交付现场

  经过多年耕耘,比亚迪在欧洲的业务已涵盖太阳能、储能、纯电动大巴、卡车和叉车等新能源领域,运营足迹遍及欧洲20多个国家、超过100个城市。

  此外,比亚迪还陆续在美国、巴西等国家设立纯电动商用车工厂,逐渐完善全球生产基地布局。早在2018年,比亚迪在匈牙利科马罗姆的工厂就可为荷兰Connexxion、瑞典Nobina等合作伙伴提供纯电动公交巴士。

图片7.png

比亚迪匈牙利纯电动大巴生产基地

图片8.png

比亚迪匈牙利纯电动大巴生产基地

  在全球范围内,比亚迪的绿色产业一直在陆续拓展,其“用电动车治污,用轨道交通治堵”的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得到了广泛认可。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座城市,已累计交付纯电动商用车超过9万辆。

  风华正茂,未来可期。接下来,比亚迪将持续聚焦核心技术,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创新和市场发展,通过更高效、安全的可持续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助力欧洲脱碳进程,把更多优质的新能源车产品输送给全球消费者。

  三届IAA,6年时间,展现了比亚迪在客车领域的努力、奋斗、拼搏与收获,让海外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品牌满满的正能量。在全球加速脱碳的背景下,已有“底气”的比亚迪客车,将加速从中国,走向欧洲,走向世界。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