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多款创新成果亮相!玉柴高质量发展之路“铿锵”进阶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9

  9月5日,玉柴迎来两项重大活动,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柴举行、2022年玉柴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同日举办,科技、质量作为玉柴的关键词再度彰显。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其中,玉柴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上,玉柴燃料电池系统、中国首台燃氢发动机YCK05H、YCUA56无人机发动机、拖拉机IE-Power混合动力、MTU地产化项目成果、ECU芯片产品、中国国产最大马力高速船用发电用动力等多款具有首创性、先进性的创新科技成果亮相。此外,搭载玉柴燃料电池系统的申龙客车等多款整车也同时展出,玉柴作为动力系统领航者,其科技实力突显。

  成果展期间,近30家媒体走进玉柴,实地探访玉柴更多高科技成果以及高可靠性产品的诞生过程,深入了解玉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打造行业标杆产品

  2021年,玉柴发布“1235”战略,确立了2025年动力系统销量超100万套的目标,提出以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两大赛道并驾齐驱,按照“做全、做新、做强”的总体方针,不断提升玉柴的研发力、制造力、营销力、服务力和品牌力。

  而此次成果展则充分体现了玉柴用科技创新推动该战略落地的实力与决心。此次展出产品覆盖客车、卡车、农机、工程机械、船用、发电用、无人机等众多领域,且均是新能源与传统动力中的领先产品。

图片3.png

中国首台燃氢发动机YCK05H

  以中国首台燃氢发动机YCK05H为例,该产品面向城市客车、市政、环卫、物流配送等领域打造,是玉柴带动中国内燃机行业进入零碳能源动力系统赛道的重要科技结晶。该款发动机通过采用高压多点进气道喷射、高效低惯量涡轮增压、高效稀薄燃烧等多项先进技术,以及全面优化升级,不仅攻克了燃氢发动机易回火、易爆震等技术难题,而且相比燃料电池,其制造成本还降低70%、使用成本低50%、寿命长400%。

图片4.png

玉柴燃料电池系统

  而玉柴燃料电池系统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更是完全经过验证,并且已配装申龙客车等多家主机厂。值得一提的是,玉柴燃料电池项目日前还落地北京大兴国际氢能产业示范区,为其全面投放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中国首台燃氢发动机到首款拖拉机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IE-Power),再到中国国产最大马力高速船用发电用动力……玉柴以领先技术不断打造行业标杆产品,为其服务用户、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玉柴已成为国内行业首家累计销售发动机超1000万台的企业。

  强化质量管理,推动中国动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质量强企。在“成就客户价值,驱动美好生活”使命的指引下,玉柴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科技硬实力,并通过严苛的质量管控,为市场把关,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图片5.png

  借助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行业唯一的高效节能环保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高水平科研平台以及强大的研发团队,玉柴全方位革新专业能力与技术能力,从研发源头提升产品质量。其中,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排名中,玉柴位列全国第一。

  不仅如此,玉柴还坚持秉承“零缺陷、零容忍”的质量理念,贯彻“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控制、领行业标准、超客户期望”的质量方针,推行精益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构建起了有玉柴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

  在玉柴国六智能化生产车间内,一位名叫黄东的员工,其零缺陷生产已保持1544天,并赢得了“零缺陷”擂主荣誉称号。在玉柴的一线生产中,“零缺陷、零容忍”的质量理念已经深入到每一位玉柴人心中,也正是基于如此深入的质量管理落实,让玉柴产品的可靠性有了更高保障。

图片6.png

  事实上,早在2011年,玉柴便开始导入精益理念,并在十余年来不断强化质量管理规则,打造了行业领先的YCPS制造体系。玉柴也因此获评全国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广西首届主席质量奖等荣誉,并两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质量为抓手,玉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未来,玉柴将立足全新战略,继续强化产品和市场布局,持续提升产品研发制造实力,严格把关质量管控,为行业打造更多标杆产品,不断助力和引领中国动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