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深中通道通车日拟开通深中跨市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8

  “向深圳争取跨市公交进一步深入深圳中心区域,构建深中同城公交系统,确保深中通道通车当天,同步开通跨市公交。”日前,记者从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构建深中同城公交系统是中山强化交通支撑,打造内通外联的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一步。

  中山以“珠江口东西两岸交通一体化”为先导,正快速推进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水上交通、公共交通谋划对接。

  深中通道东起深圳市宝安区鹤洲立交,西至中山市横门枢纽,其在中山境内对接的第一条高速,就是中开高速。7月上旬,随着横门互通主线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就位,中开高速与深中通道成功对接,两条路实现“握手”。

  为了形成深中通道登陆中山侧高速公路对接网络,让中山中心城区与外围镇街、各镇街与深中通道30分钟通达,中山正积极构建“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

  在轨道交通方面,以大湾区核心城市半小时通勤为目标,中山正联合深圳共同加快推进深江铁路建设,争取早日动工;此外,深大城际西延线(深中城际)线站位方案研究工作也在开展推进。

  在公共交通方面,锚定深中通道与途经深中通道的公交、班车线路及配套保障设施等同步开通运营的目标,中山正在谋划开通中山至深圳跨市公交线路,与深圳方面深入沟通研讨深中跨市公交线路、机场大巴线路和跨市客运班车公交化的运营及配套保障设施,构建深中同城公交系统。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