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在芜湖,宇通校车守护孩子们10年上学路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6

  校车,是孩子们上下学路上的“守护神”。校车安全不仅仅是教育问题,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牵动着无数家长和老师的心。

  为保障校车安全,为孩子们的童年保驾护航,安徽省芜湖市春童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春童校车)不断地探索前行。从幼儿园到小学、从湾沚区到覆盖更多区域,经过多年发展,春童校车实现了校车运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巨大转变,目前,春童校车已成为当地校车市场的中坚力量,用责任和专业牢牢守护着芜湖学子的出行安全!

1.jpg

  芜湖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南倚皖南山系,襟江带河,半城山半城水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芜湖独特的江南水乡风情,但交错的水网、零散的地块,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芜湖孩子的上学路。

2.jpg

  孩子们上学路途远、上学难、交通安全无法保证,一度成为当地的民生问题,怎么办?芜湖市湾沚区政府给出了答案。

  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学生上学难这一民生问题,芜湖市湾沚区政府在2018年批复了包括春童校车在内的两家校车公司为该区学生提供专用校车运营服务,并出台了《校车安全运营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实行奖补结合的方式,保障校车公司的校车运营成本及投资回报。

3.jpg

湾沚区教育局校安办花主任

  这一系列政策扶植,把芜湖市校车运营推向了专业化新阶段。

  作为政府指定的校车运营公司之一,春童校车深知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从最初试点到全市推行,春童校车在芜湖专业校车的推广普及中做了不少的尝试与开拓。

4.jpg

  在推行校车之初,春童校车就发现学生分布分散、家长接送孩子不方便、孩子上学的交通工具不合格等问题无一不是当地推进校车普及的阻碍。为了深入彻底地解决孩子上学路上的难题,春童校车秉持着“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童需求”的理念,从源头看问题、找方法。

  家校距离远,学生分布分散?春童校车就多次优化线路站点,确保校车服务能覆盖到更多的学生;家长忙于工作而无法接送孩子?春童校车就将线路优化到学生走很短的距离就能坐上校车上学,不仅保障了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更节省了家长的接送时间。

  除此之外,当地孩子上学经常乘坐各种不合格的社会车辆,这不仅导致学校周边的路段交通压力增大,更充斥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而春童校车专业校车的投入使用不仅服务学生上下学,也缓解了交通压力,更推进芜湖各乡镇实现了从“黑车频频滋生”到“品牌校车安全驾驶”的根本性改变。

5.jpg

  在提到春童校车用专业校车接送孩子时,一位家长说:“作为家长来说,我们没有时间去接送孩子,校车接送,我们家长很放心,而且还安全。”

6.jpg

7.jpg

  从2012年《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颁布至今,十年间,芜湖区域的校车市场已经发生了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式发展。对于这种大跨步式的改变,春童校车董事长王小亮最有感触。

  从2012年购入两辆校车、2013年成立租赁公司,再到2014年成立校车公司、2018年陆续成立四个标准化服务的专业校车公司,春童校车董事长王小亮的十年奋斗史,正是芜湖校车推行的一个缩影。在被问到是如何与校车事业结缘时,王小亮动情地说:“如今的一切,皆源自于2012年一个勇敢的开始。”

8.jpg

芜湖县春童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亮

  2012年4月5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发布实施,同年7月,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春童校车董事长王小亮开启了他校车事业“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购入两台宇通校车。谈及为何会选择宇通校车时,王小亮坦言是宇通校车当时的购车政策补贴吸引了他,而谈到为何会持续选择宇通校车,王小亮说那是因为宇通校车的高安全性在运营中得到了师生家长的信赖。

  让学生乘坐更安全更舒适的校车是家长的希望,也是春童校车的初衷。在长期的运营过程中,宇通校车无论是品质还是服务,都做到了让春童校车放心,让家长和老师安心。

  宇通校车配备的安芯智能管理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司机学生状态,家长还可以远程了解车辆定位,并实时接收学生信息,让每一位学生的乘车安全都在监测之下,乘校车上下学的安全性被进一步地提高。

9.jpg

  “通过在芜湖这十年的实践,宇通的售后、管理角度对春童校车帮助很大,宇通的的确确不管是从他的车辆安全系数,包括它的监控平台、服务、孩子的舒适度,优点是非常突出的。”春童校车董事长王小亮这样说道。

  经过十年的努力和耕耘,春童董事长王小亮的事业板块不断扩大,但在一路的开疆扩土中,宇通校车这位昔日旧友一直是他青睐的伙伴,在十年之中他多次批量购入宇通校车,如今,宇通校车数量已经占总校车数量的93%。目前,春童校车已在宇通的助力下走上规模化,品牌化道路。

10.jpg

11.jpg

  毫无疑问,在校车不断普及的过程中,它已经不只是护送学生上下学的工具,更是守护孩子童年的好伙伴。宇通校车超基因价值链从洞察需求出发,用覆盖从前期研发到后期服务的高标准要求,为不同的地区和校车公司提供不同的车辆及服务方案,托举起越来越多的童年梦想。

  在未来,宇通将继续和包括春童校车在内的无数校车服务企业一起,以时代为号,不忘初心,持续深耕校车事业,为孩子们构筑移动的“安全城堡”,倾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