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再见"辫子车"!8月15日起上海公交25路全线投用"白金钢"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杨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1

  “辫子车”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风景之一,它不仅带给市民便捷的出行体验,还见证着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辫子车”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记者从巴士一公司了解到,8月15日(下周一)起,25路公交“辫子车”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车辆将更换为申沃新能源公交车“白金刚”。

1.jpg

  25路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公交线路,起点站设在平凉路军工路,每天早上5点,开往南崇明路的首班车从这里“启航”,伴随着车辆一起奔向目的地的,还有两根“辫子”摩擦时产生的“吱吱”声。“每次经过道口,或是转弯的地方,就会听到‘吱吱’的声音。”驾驶员周诚说。

2.jpg

  1958年11月1日,公交25路首次登上历史舞台,拖着两根“大辫子”,开启了它64年的营运生涯。随着上海城市规模的逐步扩大,公交25路的走向和终点站,也经历了多次调整,不过平凉路军工路的起点站一直未变。

3.jpg

  公交25路终点站从广东路外滩调整到十六铺,随后又调整至东新桥,后来又缩线运营至天潼路、汉阳路桥等,最终在1999年将终点站固定在虹口区的南崇明路,延用至今。

  而车型也随着时代的发展一直在更新,五六十年代采用单机无轨电车,八十年代采用的是巨龙电车。到了21世纪,开始启用带空调的上海牌无轨电车,从2014年开始采用青年牌无轨电车。

4.jpg

  对于像25路这种具有城市记忆的“辫子车”,市民们保有独特的感情,非常不舍。市民王玮旎说,每次等车低头看手机的时候,只要听到“小辫子”摩擦的声音,就知道25路来了,以后再也听不到了,蛮怀念的。

  根据安排,替换旧车的“白金刚”将于本周五到货,周末两天进行设施设备相关调试和测试,从8月15日首班车开始,25路全线启用申沃新能源公交车。虽然没有了“辫子”,但乘车体验更好了。公交25路线路负责人蒋军表示,采用新车后,“辫子车”偶尔会“掉辫子”的缺陷不再发生,工作人员会继续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5.jpg

  据了解,目前巴士一公司下属的公交6路、8路、13路、14路、15路、19路、20路、22路、23路、24路、28路,仍采用“辫子车”运营,但不久的将来,也将更新换代。

  儿时的记忆变成城市的回忆还记得你与“辫子车”的旧日时光吗?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