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哈萨克斯坦的宇通客车是怎么造出来的?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9

横跨沧海的港珠澳大桥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苍穹之上现“悟空”

深海之下有“蛟龙”……

这些年,中国制造吐故纳新

正在全方位发力

人们日益感受到其魅力

谁看了都要由衷发出一句感叹:厉害了!

那么当中国制造的客车走出国门“落户”

当中国客车技术被外国友人“融会贯通”

会发生什么?

今天就一起走进哈萨克斯坦一探究竟吧!

1.jpg

  哈萨克斯坦拉干达州,一处占地12公顷的工厂车间,各种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在这里,每年大约要生产1200台宇通客车和500台工程机械。没错,这里正是宇通客车与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合资建设的KD工厂(QazTehna工厂),用于客车的组装生产。

2.jpg

  那么见过国内如何造客车的你,见过哈萨克斯坦的工厂是如何造客车的吗?走,跟随QazTehna工厂承装车间主任——扎拉斯·伊萨别科夫的脚步,一起揭开QazTehna工厂,一辆宇通客车的“诞生”之路吧!

3.jpg

4.jpg

  刚刚观看“宇通客车诞生记”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觉得有些魔幻,外国人制造中国客车也就算了,手法竟然还那么娴熟。那么新的疑问来了:哈萨克斯坦人,是怎么学会造中国客车的?

  “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一切工作,来自宇通的专家对我们的员工进行了为期几个月的培训,宇通在这方面的经验很丰富,我们从中得到了许多宝贵经验,”扎拉斯·伊萨别科夫表示。

5.jpg

6.jpg

  原来,宇通客车通过QazTehna工厂跟哈萨克斯坦开展本土化合作,不仅为哈萨克斯坦创造新的就业岗位,还为其输出先进产品、技术以及生产管理经验,助力当地汽车工业发展。

  此外除了经验技术的传授之外,宇通的“匠人基因”也走出国门,在QazTehna工厂得到了传承。扎拉斯·伊萨别科夫说:“哪怕是一颗螺丝、一条线束我们都必须保质保量完成。”

  严谨带来的成果显而易见,不管是乘客还是司机,都对QazTehna工厂生产的宇通客车赞不绝口。“车辆非常舒适、安全、高效而且环保,乘客的冲突都少了。”有42年从业经验的卡拉干达市公交车司机阿曼说。

7.jpg

8.jpg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的国家,生活在这块广袤大地上的人们,天生勇敢、坚定、独特,崇拜英雄和强者。但看似粗犷的他们,实际上大气睿智又心细如发,特别是作为油气大国,他们对汽车的“执念”,是在骨子里的。那么这样的人民,为什么会钟情中国宇通制造的客车?

  如果用两个字回答,那应该就是:信任。

  从2005年宇通客车第一次走进哈萨克斯坦到现在,这段奇妙的缘分,已经持续17年。从第一辆车开始在哈萨克斯坦奔跑,到如今在当地建厂,每一步,宇通客车都在用专业的力量为当地交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9.jpg

10.jpg

  比如,所有出口到哈萨克斯坦的宇通客车,皆针对当地气候特征、运营环境以及乘客出行习惯进行了“量身定制”;比如全球疫情肆虐之时,宇通客车向哈萨克斯坦交付的100辆移动医疗车,不但解决了该国偏远地区人民看病难问题,还持续为哈萨克斯坦防疫抗疫贡献“中国力量”;再比如,为了给哈萨克斯坦提供更好的服务,宇通客车在哈萨克斯坦设立了8家服务站、1个配件库。

  每一年,宇通客车可为哈萨克斯坦200余万人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为5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宇通对哈萨克斯坦市场的用心,正是这份用心,为宇通客车赢得了“钟爱”。

11.jpg

  这些年面向海外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不断努力,致力于将“中国制造”变成“中国骄傲”。而宇通客车在哈萨克斯坦的表现,毫无疑问是中国制造“走出去”,打造“金字招牌”的典范。目前宇通产品已经批量远销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流动的“中国标记”。

  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不懈前行,开放合作,为美好出行贡献宇通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