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浪漫七夕,青岛公交车厢里的93对“牛郎织女”这样“撒狗粮”

作者: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4

  七夕佳节,有如胶似漆的伴侣共度良辰,也有坚守岗位的夫妻心心相印,他们是现实生活中的“牛郎”和“织女”,两两相望,却少有时间来相聚。在青岛城运公交车厢里,有这样一对对夫妻档,他们为全力保障市民的安全美好出行坚守在岗位上,但在工作之余,他们仍用心生活,让这个忙碌的节日变得有意义:

公交夫妻打造主题车厢,与乘客共享浪漫七夕

1.jpg

2.jpg

  “如果在每年的七夕说一句‘我爱你’,二十多岁成家,夫妻白头携手百岁,也不过七十几次表达爱意的机会。我们这次打造七夕主题车厢,就是想对乘客们说人生短暂,有爱就及时表达出来。”七夕前一天一大早,103路驾驶员梁泽涛便和妻子纪丽红来到车队布置车厢,两人一个吹气球一个挂彩带,忙活的不亦乐乎。梁泽涛表示他是公交驾驶员,妻子是公交安全工作人员,两人结婚二十多年,却很少一起过节,因为每到节假日都是二人工作最忙的时候,连每年的除夕夜他都是在末班车上为乘客服务,更别提陪妻子过浪漫七夕了。可是纪丽红从没有过抱怨:“他有时候早班车早上三四点就出门了,末班的时候半夜十一二点才回来,真是很辛苦,虽然陪伴的时间比较少,但是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他。”绑完气球、挂完彩带,车辆里变得生动浪漫起来,纪丽红感叹着传统节日的浪漫氛围,没想到梁泽涛转身从驾驶座后边捧出一束鲜花,递了过来。“老婆永远美丽动人,这些年操持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辛苦啦!”面对梁泽涛的真情告白,纪丽红红了脸,“没想到他早就准备好了鲜花,真是太惊喜了,今天很开心!”

车厢中接过鲜花,这份浪漫独属于这一家三口

3.jpg

  刘云和孟丽同为城阳巴士公司117路的驾驶员,是“你上早班、我接晚班”的典型公交“夫妻档”。七夕佳节到来,刘云带着孩子手捧鲜花走进车厢,为刚刚下班的孟丽送上节日惊喜。“太开心了!”孟丽激动地抱起孩子与鲜花,与刘云牵手享受这难得的温馨时刻。孟丽讲述道:“我们俩是轮流带娃,一个上早班,另一个就在家带孩子,有时候中午发车时间紧来不及做饭,就带着孩子来车队,一家三口在职工食堂相聚的日子不比在家里一起吃饭的次数少。”“平时跟她也就是交接班的时候说上几句话,然后又投入到工作中,心里多少有些亏欠,这次过七夕送上小惊喜,希望她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刘云知道妻子每天照顾孩子照顾家庭很辛苦,不善于表达的他难得学会浪漫了一次。

你为乘客开好车,我为你做好后勤做好饭

4.jpg

  “我的‘管家’老婆,辛苦啦,七夕快乐!”937路驾驶员肖龙钦在七夕前夕也特意购买了一束红玫瑰,送给在车队食堂做炊事员的妻子宁丽娟。肖龙钦表示他们已经结婚18年了,相濡以沫的日子里,妻子宁丽娟总是勉励他、理解他,虽然平常开车早出晚归,有时还顾不上家,但家里被妻子打理的井井有条,老人孩子多亏有妻子的照顾。“他在公交一线为乘客开好车、服好务,我作为食堂炊事员做好可口饭菜,为他做好后勤保障,在家里也是如此。”宁丽娟表示,七夕的惊喜浪漫虽然只有一刻,但点点滴滴的幸福每天都在积攒。

  这三对公交人的平凡爱情在公交大队伍中只是普通的一个缩影,据悉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像梁泽涛、纪丽红等这样的夫妻共有93对。其实不止公交人,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有着这样的例子,因为工作繁忙,不能有充足的时间共度佳节。当然,节日有时更多的只是一种形式,可贵的却是固守的那一份真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致敬,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