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高温天,公交车开启“洗肺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浦东观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2

  “这辆公交车的空调性能特别好,乘上去特别凉爽哎!”烈日酷暑中,挥汗如雨的乘客一上车便感到丝丝清凉,经常乘坐“全国工人先锋号”大桥四线公交车的乘客徐老伯开心地说。

1.jpg

  近日持续高温,为给乘客提供清凉、舒适、健康的乘车环境,金高公交三分公司启动防暑降温应急保障预案,对营运车辆空调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确保车载空调设备达到最佳制冷效果,打造健康的车厢环境。

2.jpg

  在五莲路的公交首末站,一辆大桥四线公交车靠站后,驾驶员没有去休息室休息,而是拿出螺丝刀,拧下空调进风口顶盖的螺丝,放下金属罩,冲洗里面的滤网。“我们每周至少清洗两次,保证过滤网的清洁。”驾驶员表示。

3.jpg

  滤网是与空气环境接触最多的部件,容易沾上细菌和灰尘。大桥四线管理员徐铮介绍,高温天,公交车内空调已开始进入连日“工作”, 空调滤网相当于公交车的“肺部”,定期对空调车进行检查、空调滤网清洗与消毒,不仅能让车内通风顺畅,还能有效避免积压灰尘、细菌所带来的健康隐患。

  据了解,驾驶员对滤网的清洗一般利用营运间隙进行。炎热的天气使得停放在站点的车辆内温度高达45度左右,但驾驶员们依然在车厢内不停地忙碌。“虽然少了一点休息的时间,多出了点汗,但可以让乘客们一上车便感受到车厢里的凉爽。”驾驶员黄晓东表示。

  面对疫情的反复,公交车空调的维护保养和清洁消杀成为夏季车辆的重要保障环节。

  “车队各条线路的公交车都开启了空调的‘洗肺模式’”,三分公司三车队副队长张保表示,滤网的清洁主要是为了给乘客提供舒适、愉悦的乘车体验,并确保公交车内空调设备干净整洁。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