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北京公交警方全力做好重点站区“暑运”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1

  7月以来,一年一度的“暑运”启动,首都重点站区每天迎来近40万人次旅客。面对节节攀升的客流、复杂多变的警情,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公交总队重点站区协调支队全力构筑安全屏障,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暑运以来,支队瞄准站区警情高发、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的区域,紧盯黑车黑摩的、票提呲活揽客扰序等治安“顽瘴痼疾”,会同重点站区管委会、城管、交通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清整。此外,支队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站区,增强社会面见警率。特别是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记者从北京公交警方了解到,通过建立“一体化”防控体系,警方在站区构建形成全域覆盖、立体布防。前不久,一位旅客途径北京西站时,手机被盗。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派出所“一体化”防控体系迅速锁定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随后,他们兵分两路,在雨中蹲守摸排6小时,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在织密“防控网”的同时,警方主动向前一步,打造站区“服务圈”,全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在24小时便民服务警务站的基础上,警方联合站区各方将“三蓝一绿”志愿者纳入服务力量,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7月2日凌晨1时,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北京西站突然倒地抽搐,正在夜巡的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张博发现后第一时间冲过去,和999急救医生合力将老人救下。

  7月12日晚,北京南站派出所警长吴浩和民警孙勇方帮乘客王先生找回装有电脑、文件的行李箱。据统计,暑运以来,重点站区共救助困难群众15人,帮助失主找回各类丢失、遗失物品29件,收到110表扬37次、锦旗3面,站区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