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书记项目”:构筑“数字海格” 助燃发展“新引擎”

作者:张秋菊 孙永涛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7

  为持续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围绕企业重难点进行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书记项目”的战略牵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金龙近期完成了2022年度党建“书记项目”上报,锚定“书记项目”新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617094320.png

  党委“书记项目”:苏州金龙数字化转型—构筑“数字海格”助燃发展“新引擎”。实施该项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落实“苏州智造”“数字苏州”和集团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培育企业新型核心竞争力。

  落实苏州金龙数字化转型“书记项目”的具体举措有三项:其一,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拟完成建设基础数字技术平台、建立系统化管理体系、构建数据治理体系,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其二,推动企业管理数字化。主要为推进经营管理数字化和推进安全管理数字化。其三,推动产业数字化。主要内容是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智慧化服务。进度安排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夯实基础、制定规划;二是重点突破、引领示范;三是巩固提高、总结评估。为保障数字化转型“书记项目”的按期推进,苏州金龙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数字化转型办公室和跨部门联合实施工作团队,应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立数字化转型闭环管理机制,加强公司干部员工的数字化培训,建立数字意识,引入数据架构师、大数据科学家等高端人才,形成星火燎原效应,通过数字化转型为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战略基础。

  苏州金龙各支部也根据“行动支部”要求,结合支部所在模块和部门职能,深入开展强企先锋行动,带头攻坚克难、引领创新创效、促进转型升级,分别申报了支部“书记项目”。

  技术第二党支部制定“纯电公路客车能耗研究项目”,该项目由两位博士、两位首席工程师、多名高级工程师组建的党员攻坚团队,聚焦纯电动公路车产品能耗与降能耗方法研究,提出纯电动公路车能耗标定和测试办法;依托智芯驱动大师工作室核心研究成果,精准分析车辆运行典型工况,优化整车动力系统、整车控制逻辑、控制算法,建立广域高适应性的控制系统。

  客户服务党支部围绕公司数据应用不足、精准施策困难的数字化转型痛点,制定“企业创新智能化运营平台建设项目”,通过“暴风眼”创新数据治理应用平台,打造产品数字化创新、智能化运营交付、员工数字化赋能、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化经营管理五方面创新能力。实现数据可通、可用、可视,数据分析与经营管理流程相融合,实现从经验驱动决策向数据驱动决策的转变,最终实现智能化运营转型。

  生产服务党支部通过梳理整合多方数据、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客观评价产品品质,制定“市场品质数据分析信息化项目”,通过市场数据分析进行有针对性改进,建立市场立项改进全流程,将订单策划、原材料检验、过程控制以及供应商管控全流程打通,建立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