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小课堂!海格客车常见安全装备使用方法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01

  安全永远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车辆运行安全涉及人、车等很多因素,为提高客车安全性,国家有关法规和产品技术标准对客车的安全装备的配备有明确要求。

  在紧急情况下,驾乘人员正确使用这些安全装备可以化解安全风险、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现对海格客车常见的一些安全装备使用方法介绍如下:

  一、乘客门应急开关

  客车车门内外均设置了应急开关阀,紧急情况下,掀开防护盖,将红色旋钮按照箭头所标方向转动可泄掉门泵气压,然后用手推开车门,即可疏导人员撤离。

1.jpg

车门应急开关阀

  二、紧急灭火器开关

  客车发动机舱、动力电池舱内设置了自动灭火器,灭火器开关布置在驾驶区仪表台上,紧急情况下,打开灭火器开关防护盖,按下紧急灭火器开关,可以引爆自动灭火器进行灭火。

2.jpg

紧急灭火器开关

  三、车用手动灭火器

  客车车厢内配置了手动灭火器,使用时拉开灭器保险销,灭火人员站在上风口,按动灭火器手柄,对准火苗根部进行灭火。

3.jpg

车用手动灭火器

  四、安全锤

  车厢两侧悬挂有安全锤,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使用安全锤尖头部敲击有安全出口标识车窗玻璃的四角或边缘,击碎玻璃后乘客可以快速逃生。

  五、自动破玻器

  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驾驶员可以打开仪表台上的破玻器开关防护盖,按下开关击碎玻璃;另外,乘客可以将破窗器拉环拉下,通过击打破窗器按钮击碎玻璃,从此处可以逃生。

4.jpg

自动破窗器

  六、安全天窗

  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向上推开安全天窗,拉下塑料防护罩,将手柄旋钮90度并翻转天窗盖,乘客可以从出口处逃生。

5.jpg

安全天窗

  七、应急安全门

  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外部救援人员应敲开应急门手柄的防护罩,扳下手柄打开应急门;内部自救时,应向下拉开应急门手柄塑料防护罩,扳下手柄打开应急门,乘客可以逃生。

6.jpg

应急安全门

  八、外推逃生窗

  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应掀开外推窗手柄的塑料防护罩,扳下手柄打开外推窗,乘客可以逃生。

7.jpg

外推逃生窗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