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全国首批!“儿童友好校车”亮相青岛

作者:  信息来源:青岛城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31

  为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推进青岛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妇儿工委办、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批“儿童友好校车”正式亮相,为岛城青少年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首批儿童友好校车亮相岛,城打造儿童友好“青岛样本”

  5月29日,青岛市儿童友好校车揭牌暨流动图书挂袋赠送仪式在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合肥路场站举行。城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丽艳,青岛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庆增,城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德丰,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宋丽等领导出席活动,儿童友好校车照管员和儿童友好城市小小调查员代表参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交运温馨校车颁发“儿童友好校车”牌匾和儿童友好校车流动图书挂袋,并为青岛市儿童友好小小调查员颁发证书。孩子们表演了儿童音乐快板《儿童友好·幸福家》,传递创建儿童友好城市“5个友好”的目标与理念。

  今年,青岛市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此次在全国率先打造儿童友好校车,旨在提升儿童公共服务友好水平,拓展儿童人文参与空间,建立校车“流动图书角”,让校车成为服务儿童、教育儿童、宣传儿童友好的“神奇之车”。

2.jpg

  开展“儿童友好”主题流动课堂,建设儿童友好型专业校车

  目前,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拥有专业校车近2000辆,校车线路3502条,每天为450余所学校12.5万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专业校车服务,运行区域覆盖七区三市。

  本次打造的儿童友好校车进一步规范了标准流程,增设了车载医药箱、应急整理箱、卡通式座套座帽等儿童友好设施,为孩子们准备了红领巾、铅笔等学习用品,并在公司本部建立了爱心托管中心,将服务延伸到车下,保障乘车学生放学后安全,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3.jpg

  近年来,交运温馨校车通过打造“书香校车”,开展文化车厢建设,构建儿童友好环境,不断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活动当天,青岛出版集团捐赠的首批100个校车流动图书挂袋、2000册图书将用于“流动图书角”的打造,以校车车厢为载体,丰富“书香校车”内容。

  同时,交运温馨校车陆续开展了以“儿童友好”为主题的流动课堂。在儿童友好主题车厢内精心布置孩子们亲手创作的儿童友好四格漫画,用车载电视播放儿童友好城市宣传片,为孩子们提供红色经典、科普读物、卡通漫画、儿童绘本等书籍。

4.jpg

  发挥专业校车示范引领作用,致力儿童美好优先发展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了儿童友好校车。儿童友好小小调研员还围绕出行友好、交通安全等问题与校车驾驶员、校车照管员现场交流。

5.jpg

  “本次活动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开启了新起点,按下了快捷键,使儿童友好校车成为青岛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的亮丽名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丽艳介绍。接下来市妇联将联合相关单位助力打造儿童友好校车流动课堂,以校车为载体,开展图书交流、亲子阅读、文学讲座、岛城女作家走进校车等活动。

  由交运温馨校车主导起草的国内校车行业首个《校车运营服务管理》系列团体标准近日正式发布,成为推动校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支撑。城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亮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整合校车优势资源,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擦亮“温馨校车”品牌,以专业标准和优质服务为岛城学子打造儿童友好的“青岛样板”,助力岛城儿童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