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海格客车“最美公交人”:用真情为乘客营造“流动的家”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30

  每个人都是需要回家的,但是回家的这条路也是需要人来守护的。我能做的,就是让乘客都能觉得像回家一样舒适安心。乘客的放心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金晨

1.jpg

一年没事故是运气

两年没事故是偶然

三年没事故才是本事

苏州公交933路司机金晨

行车14年

一直保持着

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

“三零”记录

2.jpg

  他将熟悉的路当作陌生的路来开

  每次出车前,金晨都会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我是一名新驾驶员,这条线路是我第一次开。”

3.jpg

  对待不同的乘客,金晨有自己的小诀窍:老年乘客,多是买菜、锻炼、送小孩上下学,金晨总会等他们扶好站稳了再起步,行车时格外注意行驶平稳,看到行动不便的还主动搀扶提物;学生乘客,乘车时间段集中,活泼好动,金晨总是在进站时慎之又慎。就是这些看似细微的小举动,为金晨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围墙。

4.jpg

  他坚持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公交车厢,每天都会迎来送往成千上万的乘客,很多公交司机认为与乘客只是匆匆一面,无需有太多交集。但金晨却不这么想,“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就要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是他的待客之道。

5.jpg

  遇到一些需要推轮椅的老人需要放踏板,如果车身离站台距离远了既不方便乘客也不方便老人。金晨苦练技能,将进站停靠的距离严格控制在30厘米以内,让“进站停靠”成为“近站停靠”。

  他努力为乘客营造一个温馨的流动之家

  金晨驾驶的公交车,被乘客们称为“园林式公交”,仿真花草、绿植窗贴、雷锋画像都是他车上的温馨装饰,与众不同,让人眼前一亮,为的就是让乘客一上车就有家的感觉。每年在不同的节日、季节,金晨都会更换不同的装饰品。在驾驶室后侧的位置,还常年挂着一打塑料袋。“这是我给乘客准备的,下雨天可以装雨伞,晕车的乘客可以当呕吐袋,以备急用。”

6.jpg

对所从事的事业

始终保持一份“责任心”

对驾驶营运

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

对市民乘客

始终保持一颗“关爱心”

对提升自我

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

7.jpg

多年来

金晨在微笑中服务

在规范中创新工作理念

先后获得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江苏省劳动模范”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心中有乘客  手中有方向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