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零碳之旅!2000+辆!中车掀起甬城“零碳出行”新风尚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5

  乘绿色公交,享零碳出行!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下,绿色低碳出行在宁波蔚然成风。中车纯电动公交,穿行于宁波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1.jpg

  畅游甬城,中车担当“绿色先锋”

  宁波,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作为浙江东部的交通枢纽,宁波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快速推动新能源公交车辆广覆盖。

  2019年,宁波市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2022年,宁波已建成“八横八纵”公交专用道网络,其中,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中心城区共开通公交线路655条,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155万人次。

2.jpg

  在纵横交错的公交线路中,中车电动担当运营主力,堪称“绿色先锋”。截至2021年底,中车电动在宁波共投放超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当地新能源公交车占有率排名第一。

4.jpg

微信截图_20220525181224.jpg

5.jpg

  在宁波,几乎每条街道上都能看到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身影。它们驶达南塘老街,带乘客领略宁波江南水乡的情韵;它们途经惊驾路,被这条美食街上浓浓的“烟火气”浸染;它们穿过城隍庙,经过宁波的每一条街道,仿佛见证了宁波千年的历史……它们成为了宁波一道道“绿色”风景。

6.jpg

  一位乘客由衷感慨:“乘坐纯电动公交车,没有了刺鼻的燃油味道,噪音也更小了,而且还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旅程中可以惬意舒适地享受风景了。”

  精品打造,共赢绿色未来

  以精品拥抱“零碳”出行,中车电动一直在努力践行。其中,中车纯电动全铝公交车堪称宁波乃至浙江“零碳”出行路上的佼佼者。基于中车匠心打造,该车具有以下特点:

7.jpg

  1、安全可靠、高效耐用

  车辆采用全承载结构,CAE建模分析,车身受力合理,安全性更高,整车严格检验,确保质量可靠;全铝车身制造,防腐性能更好,使用寿命更长,尤为适合沿海城市潮湿气候运行;核心动能方面,平移中车高铁核心技术,采用中车驱动系统,运行安全高效。

  2、智能便捷、舒适贴心

  车辆搭载云智通智能监控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智能化运营管控,运营效率更高;整车采用一级踏步设计,车内各台阶高度小于250毫米,通过性好,乘车更加便捷,车内布置人性化设计,空间利用率高,舒适性大大提升。

  3、轻量化打造、降本增效

  全铝合金车身,可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据悉,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宁波的大规模投用,为当地用户节约了近三分之一的运营成本。

  于出色的性能表现,中车全铝纯电动系列车型也得到市场广泛认可,除宁波外,在浙江温州,江苏盐城、镇江等地均有车辆投入运营。作为国内首家具备全系列轻量化全铝车身生产技术的新能源客车企业,中车电动全铝纯电动客车产品覆盖6-18米,可满足不同城市各线路运营需求。

8.jpg

  匠心铸就精品,中车电动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智造”理念,为市场提供服务。宁波东方巴士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朱裕丰表示:“中车追求精益求精,产品做得越来越好,其新能源公交发展理念也与我们不谋而合,我相信,双方的精诚合作将有力助推当地绿色交通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