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学生专车往返“家门口到校门口”!南明区首条校园公交专线开通

作者:  信息来源:贵州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5

  “甘荫塘方向在这里乘车,长江路方向乘坐后面的车……”5月23日下午,青云路步行街口,7辆定制公交专线车停放在贵阳市尚义路小学门口,每一辆车上都显示着线路牌信息和编号。在家委会志愿者的引领下,需乘坐定制公交专线车的学生们正有序上车。

1.png

民警和家委会志愿者引领学生有序上车

  这是贵阳市南明区首条校园公交专线,当天正式运行,实现学生往返“校门口到家门口”一站式乘车。

2.png

启动仪式现场

  根据贵阳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一圈两场三改造”建设,贵阳南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贵阳公交南明分公司、学校、学校理事会等进行沟通,并多次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共收集到3000余份反馈意见,全面了解在校学生出行特点以及学生居住地附近的公交站,一一查看分析汇总后交由公交公司形成线路,并邀请家长一起现场查看每一条线路和每一个公交站,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就近停靠学生居住的小区门口,实现“门对门、点对点”精准服务。

3.png

尚义①号线 甘荫塘方向

  经多部门共同勘察线路、调查、车辆配置论证等前期准备,形成甘荫塘方向、新寨路方向、富源路方向、公园中路方向、延安南路口方向、盘江路方向、长江路方向共7条定制专线。根据线路距离长短制定了不同的发车时间,分别于早上7点10分至7点25分发车,途中经停相应公交站点,早上8时左右全部到达尚义路小学。下午放学后,17点40分发车,途中经停相应公交站点,30分钟至40分钟到达定制线路终点站。校园公交专线车,票价3元每人,服务对象明确,仅为该校学生群体,车内环境、安全性方面更好,学生家长也更放心。

4.png

校园公交专线开通,尚义路小学自驾送学占比预计将下降到26%左右

  “不知道今天多久到家,我一会要计算一下。”尚义路(河滨)小学三年级学生邵宗羽诺兴奋地说,自己平时回家总要换乘多趟公交车才能到家。

  “平时都是私家车接送,上、下学时间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家长阴燕表示,自己的小孩今年二年级,每天放学接孩子时,都面临着停车难这一问题,学生上下学的时候交通也比较拥挤,专线开通后,学生的安全得到一定的保障,家长也比较放心。

5.png

民警上车教育学生注意乘车安全

  目前,该校有488名学生乘坐校园公交专线车,家长自驾送学总量预计将下降约10%。“通过一周试运行来看,家长自驾送学减少,上放学集中时段校园周边路段占道停车减少许多,学校门口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南明交警张红杰说。

  接下来,南明交警将逐步把校园公交专线模式推广至辖区其他学校,让校园公交出行惠及更多学校和学生。

6.png

7辆定制公交专线车停放在学校门口

  相关链接:校园公交专线发车信息

  尚义①号线 甘荫塘方向:早上7点20分,甘荫塘轨道站发车

  尚义②号线 新寨路方向:早上7点30分,新寨公交枢纽发车

  尚义③号线 富源路方向:早上7点20分,兴华小学站发车

  尚义④号线 公园中路方向:早上7点35分,公园中路(南)站发车

  尚义⑤号线 延安南路口方向:早上7点25分,延安南路口站发车

  尚义⑥号线 盘江路方向:早上7点10分,盘江路口站发车

  尚义⑦号线 长江路方向:早上7点20分,长江路(东)站发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