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暖心守沪!普陀区域19条公交线路恢复营运

作者:  信息来源: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4

  随着申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普陀区的疫情工作日趋平稳。从5月22日起,普陀区域内19条跨区公交线路恢复营运。

1.jpg

公交车恢复运营(万里街道供图)

  复运首日,位于真金路富平路的869路公交车终点站,早上7点不到陆续有车辆进入站点。“我们头班车是7点,末班车是19点。”站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辆公交车上均已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场所码”,乘客需主动扫码,并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

  “万里辖区内,今日恢复运行的有4条跨区公交线路,共涉及19个公交站点,分布在万里三大片区。”万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片区为单位,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定时、定点、定人进行巡逻,负责核查乘客的健康码、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等信息,并维持好公交站点秩序,防止人员聚集。

2.jpg

车辆张贴了场所码(万里街道供图)

  “绿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22日早上10点多,市民黄先生在富水路上的公交车始发站,坐上了途径同济医院的112路车。在司机指引下,黄先生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扫描了车辆的场所码,手机立刻传出了语音播报。“我昨天知道112路今天开,提前查了发车时间。这几天腰椎盘突出犯了,提前预约了今天去同济医院就医。我就凭着居委开具的《居民外出就医单》,出了小区。正好重温一下坐公交看病的感觉。”

  目前,万里街道的多个防范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有序放开。在人员外出管理上,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居民可到居委会,开具《居民外出就医单》,做好自我防护后,方可出行;对于需要血透、化疗等就医服务和有代配药需求的居民,街道、居委会仍根据不同就医需求落实车辆接送、志愿者代配药服务。此外,街道还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需要提醒的是,外出的居民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扫描“场所码”或出示随申码完成数字哨兵核验,做到“应扫必扫”。

3.jpg

一程一消毒(万里街道供图)

  据悉,此次恢复营运的公交线路走向、停靠站点不变,首末班车时间和发车间隔适当进行了调整,复运车辆实行“一程一消毒”。老年群体、视障人群等可持保通卡或经身份关联的交通卡,或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可纸质)乘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