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老人“出行难”不再难,适老化公交转型来了!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9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日益严重,公共交通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如何切实解决老年人使用科技受阻,出行困难,是当下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课题

  4月11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印发了《2022年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等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特别针对“低地板、低入口”公交推广数量,提高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做了重点布局,让近年来全民一直聚焦的适老化关怀有了更具体的执行方向和落脚点。

1.png

2.png

  在全国加速“适老化”城市建设之际,作为行业内知名的客车制造商,宇通客车在“低地板、低入口”公交领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更具安全、智能、舒适、人性化的产品理念,设计更友好的公交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持续提升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助力解决全国两亿多老年人群的出行问题。

  到2022年,宇通旗下低入口及低地板电动公交数量达到39款,满足短途接驳、城市支线和干线、BRT快速线和双层观光线等客户不同场景用车需求,实现6~18米全覆盖。2020-2022年,宇通低入口、低地板公交持续收割旺季市场销量,得到各地公交公司的一致好评。目前,以江苏昆山为代表的“公交都市”建设,以山东郓城为代表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卓有成效,让当地公交运营更高效,为公众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3.png

4.png

  作为历史悠久的精品线路,苏州昆山公交8路,一直是昆山一道流动的风景线,长期以来因“文明”、“活力”受到各方赞誉。随着宇通智能网联公交车的到来,昆山公交8路的形象变得更加靓丽。

5.png

  对老年群体的关怀是新款智能网联公交车宇通黑金刚U12的最大特点。作为一款为满足消费需求升级而打造的全新造型低地板纯电动高端公交车,针对老年人对公交线路依赖较大的特点,黑金刚U12公交车采用低地板结构设计,上下门的时候乘客门处仅设置一个台阶,同时具备整车自动升降功能,方便老人、妇幼、残疾人等上下车。步踏区域的黄色踏板则在面对轮椅乘客以及婴儿车乘客时以“摇身一变”翻转为坡道,方便不便的乘客上下车。

6.png

7.png

  除此之外,黑金刚U12上还有很多充满着温情的“惊喜”设计,如车上配备USB接口,可以让乘客充电;哺乳期的妈妈带宝宝的话,还配有哺乳专座,更加保护哺乳期妈妈的隐私;同时车厢配备的灯光也非常的舒适,座椅也是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坐上去非常舒适。让人在乘坐时更能体会到这条“空乘式”服务精品线路的风景之美,服务之美,人文之美。

8.png

9.png

10.png

11.png

  郓城位于鲁西南黄河沿岸,北临黄河,东依梁山,是宋江故里,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千年古县。虽地处平原,一马平川,但很多偏远乡村道路依田绕村而建,公共交通十分不便。所以长期以来,区域内存在着一些不易到达的公共交通“盲区”,形成“有路无车”的尴尬局面,也严重影响老人们的出行生活。而在宇通E6S社区微循环巴士面前,这些狭窄的乡村小路正是大展身手的舞台。通过电池顶置、超短前后悬架布置和底盘横拉杆优化等多项措施,踏步高度降低至320mm,特别方便老人儿童上下车;170mm的离地间隙,也能够有效避免路况坑洼不平而可能导致的托底现象。

12.png

  随着这些“微循环公交”入驻郓城公交系统,郓城县全域范围内的公交覆盖盲区得到了有效消灭,真正实现了全县690个建制村“村村通公交”,广大郓城群众上学、通勤之路的“最后一公里”正式接通。与此同时,新能源智慧公交还接入智能公交平台,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网联的运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公交车运行信息和路况信息,让老人出门更方便,群众乘车更快捷。

13.png

14.png

  随着低地板、低入口公交普及范围的扩大,将极大提高公交公司运营效率,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其人性化的设计细节,更能为老年群体及弱势群体的出行提供贴心保障。宇通客车始终以领先的研发力与创新力,与行业一起推进适老化出行进程,让老人出行更从容,让公共交通更暖心。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