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孤独症青年乘公交迷路,当班驾驶员自驾30公里送回家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壹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0日上午,一名患有孤独症的青年男子独自一人跑出家门,并乘坐118路公交车,一路从即墨区西元庄来到了铁路北站东广场。当班驾驶员李建伟发现男子迷路后,悉心看护,最终驾驶私家车安全将男子送回家中。

1.png

  10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118路线驾驶员李建伟,驾车由动投壹中心发往铁路北站东广场。10时左右,车辆行驶至西元新城车站,一名未携带手机的男子从前门上车,由于不能出示场所码,李建伟根据男子的证件进行登记。在简短的交流中,这名乘客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李建伟的注意。“这名乘客上车时,眼神一直在躲闪。车辆行驶过程中,时而手舞足蹈,时而自言自语,身边也没有家属陪同。”李建伟回忆,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这名男乘客多次走到驾驶室旁,重复说要去火车站,并多次将手臂探出车外。男子异于常人的举动,让驾驶员李建伟提高了警惕,李建伟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男子应该是迷失方向,便引导男子靠近驾驶位坐好,以便于照顾,并将其带到了终点站。

  11时许,车辆到达总站铁路北站东广场,李建伟一边为其购买午饭,一边询问男子家人的信息,在尝试多次沟通后,男子终于再次开口说话。

  “你知道家人的电话吗?”面对驾驶员的询问,男子轻微点头。“你能用我的手机联系到你的家人吗?”男子接过李建伟的手机,开始拨打家人电话。由于精神紧张,男子手部颤抖,多次拨打了错误的号码。见状,李建伟不断在一旁安慰男子,并取回手机询问男子家人电话。在驾驶员的耐心引导下,男子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接通电话的正是男子的父亲。当得知男子的父亲行动不便时,已经下班的李建伟不顾身体的疲劳,当即决定驾驶私家车送男子回家。面对驾驶员的善意,男子逐渐放松了警惕,在车内望向车窗外,若有所思。当天下午1时许,李建伟驾车行驶近30公里,安全将男子送回家中,男子家属连连道谢。据了解,走失的男子姓林,今年21岁,是一名孤独症患者。当天上午,小林趁家人不注意,自己出门散心,并坐上了118路公交车。由于平日里极少出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小林迷失了方向。

  “我不仅是一名公交驾驶员,也是一名父亲,看到这种情况,不会不管的。”李建伟说,由于路途比较远,亲自驾车将男子送回家才会放心。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