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公交之家三人共守“疫线”

作者: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0

  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我市一个公交家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疫”线阵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共同守护城市安宁祥和。

  赵祥是镇江公交二分公司的一名线路。在G4011扬溧高速镇江西入口恢复开放后,赵祥便主动承担起放行核查工作。每辆车经过查验点,赵祥都需要认真核查通行证上的车牌、日期、人数等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后方可放行。“您好,请出示通行证并配合我们核查人数。”每辆车经过,赵祥都会说一句这样的话。赵祥告诉记者,车辆放行组是入镇车辆查验工作的最后一环,工作内容虽简单,但职责重大,必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查验要求。在烈日下一站便是6个小时,汗水从他的脸上不停地滴落,衣服也早已被汗湿,赵祥说,这些都是最平常不过的事。

  赵祥的岳父管红卫在得知此次查验任务后,也在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上一线,参与查验工作。管红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负责新入职公交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培训。平日的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为镇江公交输送了一批批驾驶人才。在查验点工作,他以负责的态度,严把车辆入镇关,仔细查验入镇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谈起女婿赵祥,他很欣慰:“作为一名年轻的公交人,应该多为社会作点贡献,全家人也支持他。”

  赵祥的妻子管玮同样是一位公交职工。作为镇江公交二分公司202车队的一名调度员,平时负责车队公交线路的班次调整与人员的排班。疫情防控期间,受到防疫政策的影响,车队往往需要配合调整班次,此外,为积极配合G4011扬溧高速镇江西入口的查验工作,202车队派出多位一线驾驶员参与,班次与人员的变动大大增加了管玮的工作量。如果有临时的变动,她往往在下班后还需要在家中继续工作。

  在赵祥和管玮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7岁的女儿。管玮说,这些日子以来,对女儿有不少愧疚,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和丈夫对孩子的照顾很少,好在孩子比较懂事,知道父母和外公工作很忙,并没有哭闹。

  赵祥一家人的感人故事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道缩影,像他们一样毅然选择“逆行”的公交人还有许多。据了解,自4月14日G4011扬溧高速镇江西入口恢复开放以来,镇江公交共派出130多位志愿者参与查验工作,他们夜以继日,轮流做好镇江西大门的“守门人”。


新闻专题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