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疫”线“摆渡人”星夜兼程,松江公交安全转运20000多人次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6

  最近,一些宁波市民发现,松江公交车深夜出现在了宁波街头。特殊时期特殊担当,松江公交公司119名公交司机承担起松江部分确诊、密接人员和医务人员以及物资的转运任务。

1.jpg

  为把一批批重点人员安全转运至目的地,24小时待命、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往返奔波、一次次错过饭点,这些成了转运司机们的日常。闻令而动、星夜兼程,截至4月24日,转运队已安全转运20000余人次。

2.jpg

  迅速集结 迎难而上

  4月4日,接到区里指令,松江公交公司迅速集结一支防疫转运队,承担转运密接人员至外省市的工作任务,24小时内,出动88辆公交车,转运约1900余人至浙江。凌晨2时从松江出发,6时到宁波,接着9时从宁波返回松江……松江公交司机全力加速,与病毒赛跑。4月6日,松江公交公司接到转运任务,39辆公交车往返于九亭、泗泾、新桥等地的社区与隔离点,24小时内安全转运1000余人次。

  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当大家对这些人群“谈之色变”时,转运队司机们却选择迎难而上。司机薛建中几次主动请缨要到防疫一线,可由于小区前期一直处于封控状态而无法参与,他身在家中,心里总想着为疫情防控出份力。4月4日,得知公司紧急组建防疫转运队并要求立刻出发时,他第一个报名,来不及多带几件换洗衣物,便投入“疫”线。“早一刻赶到,动态清零任务就可以快一点完成,市民就能安心一点。”薛建中说。

3.jpg

  司机钱长军是一名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艰难的任务交给我。”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得知需要转运确诊病例时,他毫不犹豫报名,三天转运500多人次。为了减少中途上厕所的次数,他经常一整天都只喝一点水。虽然每天披星戴月,但是能为抗疫作贡献,他心里觉得既踏实又自豪。

  严格防疫 确保安全

  许多持有公交车驾照的管理岗员工也主动参与转运任务。钱勇杰原是一名安全管理员,得知需要转运司机,他第一时间报名。往返宁波和松江的路程约600公里,他的双手常常被手套闷得发白。作为安全管理员,每次转运任务前,他都会反复叮嘱同事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严控车速、车距,确保将转运人员安全送到目的地。

4.jpg

  4月6日凌晨2时,接上级指令,松江公交公司需要在4时30分前到指定地点接医务人员为市民做核酸,预备驾驶员金海辉立刻起身参加任务。上午10时30分,他顺利完成任务,还没来得及休息,便再次投身转运确诊病例的任务中。

5.jpg

  每次转运完成后,司机们都要做一项重要“功课”——对车辆进行不余死角、不漏盲区、不留隐患的消杀工作,紧绷安全弦。据了解,转运队队员们的食宿由公司统一安排在指定酒店,同时,队员们每日需在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据了解,这两天,松江公交公司又动员近100名员工投入到转运一线。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