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eCVT+燃料电池”赋能,玉柴积极践行“双碳”战略目标

作者:小新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0

  当今放眼全球,汽车“新四化”已成大势所趋。作为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员和我国内燃机行业领航者,玉柴不断创新,在保持内燃机传统优势的同时,积极发力新能源领域,为加快“双碳”战略目标落地贡献了重要力量。

1.jpg

  2021年12月6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江苏无锡盛大启幕。玉柴携包括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在内的两款精品重磅亮相,再次展现了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硬核实力。而这只是玉柴发力新能源的又一个缩影。

  eCVT领衔,彰显强大综合实力

  技术领先和产品优秀,是衡量一个企业实力的重要指标。玉柴在新能源领域属于“先行者”,作为中国第一台混合动力商用车动力研发制造者,玉柴通过自身的厚重积淀和不断突破,迅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标签,彰显出强大的综合实力。

4.jpg

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

  此次展出的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恰是玉柴发力新能源的一款明星产品。据介绍,该动力总成不仅是目前运营效率最高的混合动力系统方案,也是全球首款功率分流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适用于多用途的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的功率覆盖85-157千瓦,采用了CVT变速系统,可以实现连续无级变速,让发动机始终维持在最高效转速区域。同时,该总成扭矩大,最大输出扭矩可高达7000牛·米,并采用行星齿轮和双电机结构,需要电机辅力时,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发力,不仅更节能、更高效、更环保,而且适配性也大大增强,可适配10-12米客车、12-20吨卡车等。

  由于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的最高节油率可达60%,且还具备舒适性高、没有换挡顿挫感等多项比较优势,所以受到众多整车厂的青睐,目前已与东风华神、东风柳汽、金龙客车等卡客车一线品牌展开配套。

  就在前不久,这款玉柴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eCVT混合动力系统还搭载在东风华神冷藏车上,踏上了世界屋脊昆仑山,接受了海拔4700米标定的极限考验。一路上翻越高原与戈壁,经历风沙与大雪,玉柴eCVT混合动力系统展现出卓越的性能优势,动力性、操控性、加速性、节油率等均受到用户高度好评。

  发力燃料电池,打造绿色低碳新动能

  玉柴在新能源领域不仅布局早,而且在接触新能源领域之初就坚持“不靠补贴、只靠产品”的理念,瞄准“无补贴时代”的市场需求进行前瞻性地创新研发,如今已研发出包括eCVT混合动力总成等在内的多款新能源动力产品,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新能源产品布局,且产品可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动力需求全面开发。

3.jpg

  特别是在代表“终极环保解决方案”的燃料电池领域,玉柴更是动作频频。今年10月20日,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签订合作协议,并联合北京兴顺达客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兴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致力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为商用车和非商用车提供绿氢动力解决方案。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到2025年,我国氢燃料汽车保有量要达到10万辆左右;到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报告2020》也预计,到205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3000万辆。而截至2020年底,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仅7000多辆。同时,目前京津冀、上海、广东等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已正式获批,其他城市也在跟进,燃料电池领域未来空间巨大。

2.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等领导莅临玉柴展台参观

  对于70年专注动力系统的玉柴而言,抓住新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新发展格局,是其不变的初心和追求。玉柴北京办事处主任刘明表示:“在‘双碳’战略目标的驱动下,我们希望能够联合整车厂,通过我们的产品解决车辆续航里程的问题,同时达到节能降碳的效果。”

  而无论是打造eCVT混合动力总成,还是发力燃料电池等,玉柴的初衷均是为了破解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痛点、难点,助力其更好地市场化、规模化,推动其推广应用提速,打造绿色低碳新动能,为践行“双碳”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