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区277辆新能源公交车助力绿色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南浔发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8

  2021年12月6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目前我区新能源公交车已有277辆,实现公交车辆纯电动化100%,公交一票制100%,公交手机移动支付100%三个全覆盖,标志着我区绿色交通网络正逐步扩大,惠民公交“绿色经济”时代已来临。

  当天,记者坐上了市公交公司的新能源公交车,宽敞明亮的车厢,整洁一新的座椅,噪音还小。开了10年公交车的陆师傅告诉记者,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采用无级变速,行驶更加平稳,乘坐更加舒适。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公交线路,更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今年全市首条免费公交环线在我区上线试运行。”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条公交环线以风顺路公交换乘中心为起讫点,沿线共设20个停靠站点,单程运距约10公里,单向开行,免费乘坐。“免费乘公交这事儿真是太好了,以前只有我们老年人免费乘坐,现在这条公交线路所有市民都免费了,相信会有更多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好,期待!”市民孙大爷说。

1.jpg

  眼下,在南浔,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驰骋在宽阔的城市道路上,一座座大气美观兼具南浔特色的公交车停靠站代替了原本简易的公交候车站,公交一票制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越来越多的市民日常出行更愿意选择公共交通。近年来,我区加快构建由绿色公交、绿色出租、慢行交通为主体的绿色出行“南浔模式”,实现了城市公共交通的绿色转型。

  手指一点,轻松预约。前不久,石淙镇镇村预约公交完成建设并进入调试阶段。据悉,乘客通过电子站牌可实时查询车辆到站时间、换乘路线、站点及周边景点、路况、天气等信息。同时,通过电子站牌建立乘客与运营主体的交互模式,乘客点击“一键预约”,公交大脑便自动生成最佳路线,并及时派出公交车辆,从而实现出行需求与运力供给的实时共享与精准匹配,更好提升市民出行便携性。

  同时,为了消除公交盲点,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状况,今年以来区交通局对将进一步梳理全区公交线网进行结构化重构,逐步解决了目前市区公交效率不高、部分线路重复系数过高的问题。

2.jpg

  “公共交通提质转型,实现绿色出行,这是南浔公共交通的绿色账单。”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谋划打造镇村预约公交,探索形成镇村公交分级运营机制,基于现有公交运营模式,实现公交资源共享、运力精准匹配、公交绿色出行,不断完善机制举措,向“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延伸,融通“四好农村路”并逐渐推广,便利市民出行的同时,加快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