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凯客车:您有一份“雪天行车安全帖”待查收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7

  忽如一夜寒流来,千树万树雪花开。

  凛冬已至,受冷涡气流影响,全国多地迎来风雪天气,在极端天气下,出行的危险系数远高于平日,所以,雪天更要做好文明驾驶,确保安全行车,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那么雪天安全行车,驾驶员们要掌握哪些技巧呢?小安为大家盘点了几条!

1.jpg

  行车前

  1、开车之前对车况进行认真检查:如车辆的轮胎、制动、灯光、暖风、雨刷器等是否完好。并将反光镜、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擦拭干净,让视野更清晰;此外,还需检查雾灯是否可以正常开启,用以应对雾、霾天气。

2.jpg

  2、及时查看天气预报,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注意收听路况信息以及高速上的LED信息屏,掌握路段信息变化。

  行车时

  1.保持降速、匀速行驶

  恶劣天气对驾驶人的驾驶反应有所影响,车速过快会让人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因此雪天行驶应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预留处置时间。

  另外,雪天行车,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如果道路上有前车行驶轮迹,车辆应随前车辙行驶。

3.jpg

  2.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极端天气出行时,要时刻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若发现前车是危险货物运输车,尾随时应适当加大车间距离。而且要多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的信号灯状态,在需要刹车的地方,提前判断、准备,以免慌乱。

  3.注意灯光正确使用

  如果能见度不高,道路起雾或者正在下雪的时候,应该开启前后雾灯,以便让别人及时发现。如果能见度比较好,或者雪后晴天的情况下,就应尽量关闭雾灯,避免影响前后车辆司机的视线。

4.jpg

  4.弯道提前减速

  遇到弯道,尤其弯度较大的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而且要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如果在转弯时,车辆出现打滑现象,记得放松油门,减少前轮转弯的角度,直到前轮控住后,再将方向盘转至想要的方向。当弯道会车时,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

5.jpg

  5.避免侧滑

  当路面湿滑或结冰时,附着系数会降低,稍有横向外力作用,就会引发车轮侧滑。想要有效防范行车时出现侧滑的现象,其基本要点可概括为一个“稳”字。动作柔和、协调、平稳。如果出现侧滑,要把稳方向盘,踩下刹车。

  面对冰雪天气可能对客车营运、市民出行产生的较大影响,安凯客车严阵以待,与用户携手同行,共同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等工作,迎战冰雪恶劣天气,守护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雪天出行,各位切记谨慎慢行,安全为先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