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狠抓四个“切实克服”,武汉公交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0

  11月5日,武汉公交集团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五次(扩大)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保卫部部长、各营运单位分公司(车队)经理(队长),集团本部各部室正副部长参会。

1.jpg

  会议播放了集团公司三季度典型案例视频;公交三公司、公交六公司、站务公司主要领导就近期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近期部、省、市、交通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步安全工作。前三季度,各单位均完成了安全生产指标考核任务,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冬运工作特点,开展一次冬运前的全员教育培训工作,从思想认识、业务技能上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强化冬运期间线路现场管理力度,推进岗前确认、分段限速工作,提升集团公司科技兴安的水平;持续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2.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达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三个季度集团公司在道路交通安全、机务机件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火防汛安全、内保治安安全、防疫卫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何达曹强调,

  一要切实克服麻痹松懈的现象。安全工作要形成闭环,在不断循环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工作的水平和标准;工作上要有安排有反馈有落实,各级管理部门要层层检查,夯实责任链条,做到事事有回应,切实履行好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要求。

  二要切实克服层层衰减的现象。要加强督导,细化措施,严格考核问责,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切实符合基层实际,从上到下形成闭合的管理链条。

  三要切实克服顽疾短板痛点长期整改长期存在的现象。对顽疾、短板、痛点要制定刚性条款,严格考核力度,明确问责制度,制定切实可行、服众有效的考核制度,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下狠心解决问题。

  四要切实克服安全管理无效低效起伏的现象。各层级安全管理要管出效果,杜绝耗时间、磨洋工;安全检查后的问题要进行汇总分类分析研判,要做减法,问题不堆积、安全无小事,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3.jpg

  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长青主持会议并提出,各单位对今天的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研究部署,全面落实落地,奋战今年最后两个月,确保安全生产全年精彩。他要求,安全工作要坚持老生常谈、不厌其烦,在老生常谈中谈出安全生产的高意识、强技能、好机制;要坚持反复查、查反复,在反复排查中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整改、专项整治,不隔靴搔痒,直击痛点;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在具体问题的整改中抽丝剥茧,建章立制。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