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河南汽车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宇通引领“汽车豫军”再提速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8

  2021年11月4日,河南省商用车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以宇通集团为代表的50余家河南省汽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时代新机,共谋发展新局,共绘产业新篇,为深化河南省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图片1.png

图片2.png

  郝敬红在致辞时介绍:“汽车制造产业已发展成为河南的优势。全省现有整车生产企业17家,年产整车超过58万辆,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今年以来,整车产销快速增长,以宇通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一大批汽车转向器、传动轴、汽车水泵等零部件生产企业快速集聚成长,逐步形成了有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

图片3.png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宇通是以客车和卡车为主业的商用车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宇通客车和宇通重工;4个整车工厂、5个零部件基地及所有研发机构均在河南。2020年,宇通集团营业额达413亿元,纳税29.8亿元,直接提供就业3.5万人。

  在客车领域,宇通已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特别是新能源客车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批量销售,客车产品涵盖高端商务用车T7、智能网联公交车、校车、机场摆渡车等;在卡车及专用车领域,宇通纯电矿卡、纯电环卫已做到行业第一,纯电重卡(渣土、搅拌、牵引车等)市场占有率已做到行业前三。

  郝敬红强调:“我希望宇通集团,一要当好头雁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继续为全省汽车行业树标杆、做示范;二要当好‘链主’企业,以开放的思维整合优化产业链,逐步优化供应链,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三要发挥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作用,探索以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纽带的多样化组建模式,为行业提供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作为五千亿级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河南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基础牢、前景好、空间大,将持续为河南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正能量。

  《孙子兵法》讲:“庸者谋事,智者谋局。”河南省汽车产业将在一群“智者”的协同努力下实现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持续提升,“五链耦合”效应会得到进一步彰显。而作为河南车企“领军者”,宇通将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引领河南省汽车制造产业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