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闪耀北非!金龙客车引领中国创造出口新时代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4

  2021年10月29日下午,由突尼斯祖瓦里集团组装的首辆金龙客车在该集团位于苏斯的厂区成功下线。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应邀出席组装下线仪式。

  张建国大使在仪式上表示:这是中突企业合作共赢的成功案例,也是中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希望两国企业开展更多合作,丰富双边关系内涵,助力突尼斯经济社会发展。

1.png

  突尼斯地处非洲最北端,国土两面临海,与欧洲联系紧密。特殊的地理位置让突尼斯拥有众多欧洲大客车品牌的组装厂以及部分日本品牌产品,突尼斯国内市场对客车产品要求严、标准高。作为客车行业“走出去”的先行者,金龙客车凭借敢为人先的勇气,在众多国际品牌的交锋中成功突围,在国际视野中,展现了中国客车的良好形象!

2.png

3.png

  合作共赢,“金龙”结缘“北非明珠”

  早在2012年,金龙客车就已看中突尼斯市场蕴藏的潜力,并深入当地调研市场。通过历时三年的深度调查、走访、商谈,2015年,首辆符合突尼斯市场要求的样车引入突尼斯市场。因为突尼斯的相关法规与认证标准参照欧盟,所以要求十分严格、内容非常复杂。金龙客车海外营销团队通过多次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法规要求,与当地认证机构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历时五个月,在2015年10月,金龙客车一次性通过了当地的认证,成为中国惟一一个进入突尼斯的客车品牌,并于2016年实现首次向突尼斯批量出口轻客。

  除了轻客产品外,金龙客车的大巴产品同样在中国客车品牌中“拔得头筹”,率先批量出口突尼斯。2016年11月,50辆金龙客车大型旅游车进驻突尼斯并举办发布会。时任中国驻突尼斯边燕花大使到场祝贺,并表示作为国内知名客车品牌,金龙客车能够率先批量出口到突尼斯并服务当地人民,是中国客车行业的骄傲。

4.png

2016年,时任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阁下代表金龙客车向终端客户交付车辆

  2016年,金龙客车共向突尼斯出口255辆客车,金龙客车由此成为当地客运行业重要的新生力量。

  2017年4月,突尼斯轻客代理商总经理一行到访厦门,与金龙客车签署了年度合作备忘录,并对金龙客车进行了约两周的深度考察,涉及品质管控、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在考察过程中,突尼斯轻客代理商一行亲身感受到了金龙客车从管理者到员工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并对轻客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和制造工艺、严格的品质管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访问期间,双方还就出口产品的技术、工艺、质量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制定了切实的改进计划,在后续的合作中提供更适合突尼斯人民需要的产品。此次访问,更坚定了突尼斯代理商对双方合作的信心。备忘录签署后,金龙轻客陆续批量出口突尼斯,金龙客车在北非市场的根基更加稳固。

5.png

  着眼海外,引领中国制造

  1988年,金龙客车从厦门出发,坚持走自主品牌创新之路,33年砥砺前行,金龙客车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高擎民族工业大旗,金龙客车赢得了国人的喜爱,收获诸多美誉。然而,金龙客车并不满足于此,更以非凡的勇气将自主品牌推向国际市场。

  2001年,金龙客车向伊拉克批量出口旗舰大巴,标志着国产品牌豪华客车开始真正走出国门。2003年,在国内大多数客车企业还未着眼于海外市场的时候,金龙客车已拿下第一笔欧洲订单——82辆金龙客车XMQ6113出口马耳他。这不仅是金龙客车的欧洲首单,也是中国客车首次出口欧洲的里程碑事件。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欧盟认证的客车企业,金龙客车还获得了海湾国家(GCC)、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认证。

6.png

  从亚洲到欧美、到非洲、再到澳洲及南美,随处可见金龙客车的身影。目前,金龙客车已累计出口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客车12万余辆。出口量始终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成为出口规模最大、布局最广的中国客车品牌。与此同时,金龙客车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了6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提供高效的配件供应及专业的维修服务。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中非合作推向新阶段。而非洲与金龙客车也有着不解之缘,金龙客车在2008年就已进入非洲市场,非洲也成为了金龙客车重要的出口市场。金龙客车在非洲一马当先,无论是风沙漫漫的埃及、阿尔及利亚、突尼斯,风姿绰约的南非、安哥拉,还是西非尼日利亚、科特迪瓦,或是东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地,到处都有金龙客车纵横驰骋的身影。

7.png

  近年来,金龙轻客在非洲市场表现尤为亮眼,目前已成功开拓埃及、南非、尼日利亚、突尼斯等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金龙轻客在埃及已然成为了当地的“客运主力”。目前,金龙轻客以超4万辆、超过50%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丰田,牢牢占据着当地市场的主导地位。同时,金龙仅轻客已累计出口非洲51939辆,稳居国内客车行业第一。

  为了更好的开拓海外市场,去年8月,金龙客车在原有海外营销体系的基础上整合上下游资源,积极拓展产品类型和业务范围,金龙客车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厦门金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国贸”),本次突尼斯落地的首款金龙客车正是“金龙国贸”布局海外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金龙客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的出口量也已达5万多辆,成为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经过20余年国际市场的洗礼,金龙客车不断吸收、融合国际先进的客车制造理念与技术,加之对自主创新技术的攻关、研发的持续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中国客车制造整体水平的总体提升。金龙客车在海外已成为中国客车制造的代名词,深深融入当地大众交通生活。

  新机遇,新未来

  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以突尼斯为代表的中非未来的贸易合作环境势必会更加良好。对于中国客车企业而言,这同样是业务开拓的新机遇。伴随企业产品力与品牌力的稳步提升,未来也将有更多的金龙客车驰聘于海外街巷,服务当地民众的美好出行。

  面对新时代的大众交通,金龙客车在节能环保领域和智能移动领域不懈探索。未来的交通工具将是一个与道路、车辆、乘客等进行互动的智能移动终端,“连接”将是大众交通的本质。目前,金龙客车已率先在客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布局和积极的探索,并取得突出的成果。在新的历史时期,金龙客车将继续坚守服务质量,引领出口转型,不断为中国客车开辟新的蓝海,向更多国家和地区输出优质的中国制造。同时,“金龙国贸”也欢迎国内外各类优质资源,携手开拓,合作共赢,让中国客车制造的光芒更加耀眼!

8.pn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