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邯郸公交积极构建双重预防机制

作者:  信息来源:搜狐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上午,邯郸公交集团召开“全员风险大辨识活动”动员会。集团领导班子,机关部室长,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安全管理人员、路队长代表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此次会议,是集团全员“奋战四季度”活动中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从实际出发,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落实、从严控制、消除“盲点”监督开展的一次动员会和教育培训会,全面激发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安全生产为重中之重,认清形势、分清责任,以“横到边、竖到沿”的管理模式,强化安全源头管理,要求人人参与其中,力争扼杀事故苗头,为集团节省安全支出、节能降耗、冲刺全年目标做出突出贡献。

2.png

3.pn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郭子荣宣读了《邯郸公交集团“全员风险大辨识”活动方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海潮从“双控”机制建设的意义、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详实阐述和具体部署。

4.pn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海潮指出,此次风险大辨识,就是细化“双控”机制、严格落实制度建设、精准岗位分辨、严控事故源头。杜海潮说,“双控”机制,关键在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双控”机制建设关乎企业发展利益、群众人身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明白为什么做、做什么、怎样做,进一步细化加深对建设方案的理解和运用,充分掌握本质内涵、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

5.png

  关于如何细化落实“双控”机制,杜海潮强调,集团根据形势所需、根据发展所需,打破模式,以“从上往下”部署转变为“自下而上”开展,从基础抓起,从源头做起,从“零距离”管控,以每个岗位、每个班组、每条线路、每名员工为起点,把好方向、明确重点、管理好部位,才能真正将事故源头控制好、杜绝掉,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对此,各单位要对不同行业、岗位、线路、人员、路况、车辆技术状况、天气等多方面进行辨识到位、检查到位、督促到位,并制定出风险源、风险点和具体的“双控”措施,坚决做到“板子打到人头上”、责任领导连带制、人人肩上管安全,以安全生产、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重要性,下大力度全面督导“双控”机制落地生根、突出成效,确保社会稳定、职工幸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6.png

  四季度是实现集团全年目标、确保颗粒归仓的关键。杜海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做好对各项工作尤其是安全辨识的落实、分析与宣贯,对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及时调整,确保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二是要做好职工的教育和引导,让职工知晓该干什么,怎么干好,侧重培养、沟通、交流和学习,让大家干的舒心、干的顺心、干的踏实,只有以企为家,才能全心全意投入,才能降低风险点,才能获得大收益;

  三是要重点做好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求变,以团结实干的精气神,为城市、为社会打造安全、健康、快速、和谐的公共交通运营秩序;

  四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做好日、周、月工作总结和分析,并根据市场、环境、气候等情况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以昂扬向上和一往无前的斗志,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7.png

  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项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杜海潮要求,集团上下要切实履行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将防控措施环环紧扣、层层压实,面对疫情给企业效益带来的严重冲击,必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正确处理好疫情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变压力为动力,变动力为办法、变办法为效益,变效益为幸福,力求在特殊环境、特殊形势、特殊状况下,逆行而上,创出新的佳绩!

8.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风险辨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防止“双控”机制建设走过场、流于形式。

  二是要强化普法学习,提高活动效果,把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作为全员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从人、物、环境、管理等方面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使每名职工都能学会辨识方法、提高辨识能力,积极参与到风险辨识活动中。

  三是要进一步查补短板,加快构建和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严格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9.pn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