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再获殊荣!苏州金龙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19日,202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甄选,由苏州金龙、南京理工大学、上海易巴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的科研成果“客车高性能线控底盘及辅助驾驶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这是苏州金龙该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后,斩获的又一行业殊荣。

1.png

苏州金龙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悉,“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是首个由国家有关部委批准的面向全国汽车工业的科学技术奖,该奖项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奖项之一,被誉为中国汽车界的“诺贝尔奖”。

2.png

苏州金龙荣获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精益求精,推动客车技术不断进步

  苏州金龙之所以能获此殊荣,离不开其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以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14年,苏州金龙从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入手,自主研发线控底盘,开启掌握智能网联核心算法之路。2016年苏州金龙与南京理工大学立项合作,共同研究线控底盘技术,先后开展了车辆底盘线控总体技术、先进辅助驾驶技术、大规模智能化生产技术等技术攻关工作。

  截至目前,苏州金龙已联手南京理工大学等开发出商用车高性能线控转向、线控制动、商用车AEBS、FCW、EPB、LKA等先进的辅助驾驶系统等成果,授权发明专利12项,牵头和参与制定相关国家和交通部标准5项,相关技术成果已在苏州金龙KLQ6111Y海悦等多款7-12米级纯电动客车上得到了广泛应用,搭载这些技术成果的海格纯电动客车已累计销售数千辆。

3.png

  与此同时,苏州金龙还积极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基于苏州金龙已建成的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信厅)、江苏省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省工信厅)、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厅)等研发平台,针对无人驾驶、NVH、纯电动动力总成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共同解决行业难题。

4.png

  与优秀者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客车行业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向来敏锐的苏州金龙自然不会错过新机遇。除了与高校的携手合作外,苏州金龙还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世界知名科技企业紧密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既赢得了优势和主动,又赢得了未来。

  2019年7月,苏州金龙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实现了电堆系统零下30℃低温自启动以及≥65%电堆系统效率、2.19kW/L体积功率密度等关键系统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5.png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研发试验中心

  2020年7月,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研发试验中心正式投用,与中国汽研合作打造的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双方致力于加速客车研发、测试技术融合,共同打造属地化、区域性汽车研发、测试服务平台以及国际技术交流平台。这彰显出苏州金龙加速推动客车研、产、检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中国客车制造水平的决心。

  在无人驾驶领域,苏州金龙先后与百度、华为、中国移动、英伟达等展开合作,坚持智能网联技术研发,掌握了智能驾驶的核心关键技术,其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的5G车联网城市级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获得智能客车相关专利70余项,推动着客车行业发展变革,重塑着民众出行新生态。

  此次苏州金龙凭借实力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既是行业对其创新成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将督促苏州金龙在技术创新的路上再接再厉。

  未来,苏州金龙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中国客车智能制造水平,为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