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袁洪波代表: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22

  编者按:岳阳楼区两会即将召开。五年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民声、聚民意,认真履职,参政议政,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区融媒体中心今起推出《代表委员风采》栏目,分享他们的履职故事,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

1000.jpg

  走进洞庭大桥公交总站,干净宽敞的停车坪和停靠整齐的公交车令人眼前一亮,一辆辆公交车进站、充电、清洗、出站,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变化就在今年,以前这里没有总站,我们停靠终点站后没有休息和上厕所的地方,车辆也是随意停在路边,乘客乘车也比较混乱,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不仅能休息、上厕所还能吃上热饭,车辆进出、停放、运行也规范有序了,工作干起来更有劲了。”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说,这些变化离不开袁经理。王师傅所说的袁经理就是岳阳楼区人大代表,岳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洪波。

  袁洪波从事公交行业25年,当选为人大代表后,他所提出的第一个建议就与公交有关。“去年,我曾建议万人以上小区和社区进一步完善公交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使公交开到家门口成为现实。”袁洪波介绍,2021年,岳阳市已完成洞庭大桥公交总站、汴河园路公交总站、临港公交枢纽站建设,目前正在启动木里港、西塘、湖滨等三处公交首末站建设。“有了这些总站,驾驶员休息好了,车辆状态好了,乘客才能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

  此外,袁洪波还开展“公交优先”扫码建言活动,广泛征集市民意见;通过“公交优先发展”专题活动和专题座谈会,查找、解决问题短板;推进智能公交建设、公交示范都市建设……“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一直以来,他都践行着自己作为公交人的初心。

  “我有一个设想,在完善社区配套的基础上开通社区巴士、商圈巴士,形成百姓日常购物、上学、就医、出行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主次分明的交通微循环系统,让百姓出行更便利,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袁洪波说,从进入公交集团的第一天起,他的所思所想都是为公共交通、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为此,他推动线网布局优化,相继开通了61路、63路公交线和K29路公交循环快线,优化了20余条线路走向,调整了80余处公交站点设置,使公交运行“优起来”;发展智慧公交,实行安全防护栏、预警装置和安全驾驶在线监控全覆盖,实现公交车乘车卡260座城市互联互通、乘车扫码快捷支付,使乘车速度“快起来”;壮大绿色公交,更新纯电动公交车辆585台,打造车厢文化,营造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使车厢环境“好起来”;推行特色公交,开通大型企业厂区职工通勤专线、中小学师生校园专线和研学线路,使便民服务“暖起来”。

  “担任人大代表后,肩上责任更重了。”今年区人大会议开幕在即,袁洪波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岳阳楼区作为岳阳大城市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目前已经实现公交车100%新能源化,正在向100%纯电动化迈进。”袁洪波说,希望能把新能源车理念向垃圾清运车等更多公共服务区域推广,助力岳阳楼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