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银隆居前三!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揭晓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5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8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3036辆,同比下滑47.61%,但环比增长17.14%。

  9月:宇通比亚迪银隆居前三,亚星抢眼

9月新能源单月.jpg

  9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764辆,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5.16%,且是前15强企业中单月销量唯一突破7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引领地位。

  比亚迪销量为481辆,延续8月份的趋势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5.84%。

  银隆新能源的销量为332辆,同比增长238.78%、环比增长1647.37%,跻身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0.94%。

  前15强中,各有5家企业实现同比或环比增长,其中,银隆新能源同比增幅最高,超2倍;其次是福田欧辉,同比增幅也达2倍之多。环比增幅最高的是一汽解放客车,达51倍,亚星客车和银隆新能源的环比增幅也分别高达22.8倍和16.5倍。亚星客车和银隆新能源也是前15强企业中,同比、环比实现“双增长”的企业。

  前9月:宇通比亚迪中车居前三,东风襄旅增幅最高

9月新能源累计.jpg

  2021年1-9月份,行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24999辆,同比下滑22.21%,下滑幅度比前8月(-16.15%)有所扩大。

  前15强企业中,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6087辆,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4.35%。

  比亚迪销量为3346辆,延续前8月的趋势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3.38%。

  中车电动也保持前8月的排名,位居第三,销量为2095辆,市场份额为8.38%。

  前9月累计销量突破1000辆的企业有8家,分别是宇通、比亚迪、中车电动、银隆新能源、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中通客车、金龙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其中,宇通客车成为了行业唯一一家累计销量超过6000辆的企业,足以看出其强大实力。

  前15强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7家,其中,东风襄旅的同比增幅最高,达217.53%;其次是银隆新能源,同比增幅也达1.8倍;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也实现了同比增长49.53%。

  显而易见,新能源客车的市场份额在进一步向优质头部企业集中,并且排名也相对趋于稳定。2021年还剩最后3个月,市场格局又将如何演变?且让市场给出答案。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