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曼谷“疫苗巴士”进社区,方便弱势群体接种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在本国新冠疫情趋缓的背景下,泰国政府计划在10月1日有条件对外国游客开放部分地区。为此,曼谷市政府开设了“疫苗巴士”,深入市内各社区为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接种,尽快提高接种率。

  据曼谷市政府的数据,截至9月20日,曼谷市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有近328万人,占总人口的40%。曼谷市长阿萨文此前曾多次表示,只有在至少70%的本市民众完全接种疫苗的前提下,才会考虑向外国游客开放曼谷。

  曼谷市政府发言人蓬萨功日前对记者说,贫困社区民众以及老年人、患有慢性病的民众、孕妇等行动不便人士可能不方便前往固定的疫苗接种站。为了让他们尽快接种,曼谷市政府从9月8日起启动了“疫苗巴士”项目,以期尽快实现全市7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的目标。

  根据曼谷市政府的规划,一辆“疫苗巴士”需配备5至6名工作人员、1名司机和2名医疗人员,能够每天视情况安排巴士前往不同社区,机动性和灵活性相对较高。

  蓬萨功说:“‘疫苗巴士’的好处是可以深入一些医疗资源难以抵达的社区,这样不仅能更方便快捷地为民众服务,也能进一步增加曼谷市疫苗接种人数,这是主动触及民众,而不是被动地等待人们去接种站。”

  蓬萨功表示,“疫苗巴士”从最开始的1辆增加到现在的6辆,未来还会继续增加。“疫苗巴士”已为4000至5000人接种,其中除了行动不便者,还包括无家可归者。

  68岁的初颂通是一名火车站的保安。他说,此前已经去过很多接种站但都排不上队,这一次终于可以在家门口打到疫苗。“我觉得‘疫苗巴士’这种形式非常好,能够非常方便地触及民众,提供接种的便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