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岛:公交穿梭街巷,爱心温暖城市

作者:  信息来源:半岛微城事    发布日期:2021-08-24

  护送盲人过马路、雨中给老人送伞……青岛街头,公交驾驶员用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为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分”添彩。

  我是你的眼 她搀扶盲人过马路

  “这个司机真不错,值得表扬。”8月18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接到市民张女士的表扬电话。电话中,张女士称自己在泰安路车站准备乘坐218路公交时,看到一位女公交司机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非常感动,要为这位好司机点个赞。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时间、地点信息,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找到了这位好司机——218路驾驶员逄增姬。监控显示,17日上午,逄增姬驾车由隆德路发往泰安路途中,行驶至延安三路南九水路车站时,有位男乘客搀扶着一位50岁左右的盲人上车后,随即下车。逄增姬见状,第一时间照顾盲人乘客坐好,一路上不断观察他的动向。

e1.jpg

  车辆行至泰安路总站时,盲人乘客起身准备下车。逄增姬赶紧上前搀扶着盲人下车,并询问乘客要去哪里,以便帮助他辨别方向,意识到乘客眼睛看不见,过马路时多有不便,逄增姬放心不下,小心翼翼搀扶盲人乘客通过了斑马线,随后才匆忙返回车厢,继续投入到运行中。

  “他行动比较困难,要是让我看着他过马路,怎么能坐得住啊。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一个普通的青岛人,也是咱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名参与者,助人为乐、文明驾驶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市民的表扬,逄增姬说道。

  天降急雨 他冒雨给老人送伞

  8月17日下午,青岛突然下起一阵急雨,打乱了不少市民出行的脚步。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1路线驾驶员王辉亮驾车到达总站后,发现一位七旬老人因未携带雨具不知所措,他冒雨取伞相赠,暖言叮嘱并为其规划出行路线,温暖服务打动了七旬老人的心。

e2.jpg

  当天下午2点左右,王辉亮像往常一样结束一圈运行,驾车返回总站,停稳车辆后,他发现几位乘客因车外雨势较大没有立即下车。“当时,雨下得又大又急,我回身问几位乘客有没有带伞,一位老人说他没有带。”王辉亮回忆,老人看起来70多岁,望着窗外大雨茫然无措。见此情况,他立即冒雨到调度室内取来一把爱心雨伞,递到老人手上。考虑到风大雨急,他向乘客表示不要着急,可以等雨势稍缓再走。

  在此期间,王辉亮主动询问老人要去何处,根据对方的目的地为其规划最方便快捷的出行线路。发现老人是11路线的老乘客,他还特意叮嘱对方不必着急还伞,在需要乘坐11路出行时将伞给当班驾驶员捎回即可。随后,雨势渐小,他送老人下车离开。

  王辉亮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老人感动不已、连声称谢。对此,他表示,数日前,市南巴士五分公司热线员付海霞与“送伞奶奶”张泽棣之间的动人故事引发了很多关注。为了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分公司特意在调度室内装配了爱心伞,希望以此为起点,创造更多温暖服务瞬间。“一把爱心伞是全体驾驶员温暖服务的起点,更是构建和谐驾乘关系的媒介,我会将乘客的感谢与鼓励记在心里,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王辉亮说。

  电脑遗失 他捡到后及时归还

  近日,西海岸新区一单位给城运控股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送去一面锦旗,对六路队181路公交驾驶员毕善伟进行表扬。

e3.jpg

  不久前,毕善伟驾车行驶到海军公园站点停车例行检查时,无意间发现海边方向地面上放着一个疑似电脑的物品,但周边空无一人。毕善伟跑过去发现,这可能是一台专业监测电脑。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便一直在原地等待。但等了好久也不见失主前来寻找,毕善伟只能向警察寻求帮助。

  拨打报警电话不久后,毕善伟很快收到了警察的回复电话。对方表示,正好一单位工作人员也拨打报警电话表示监测电脑遗失,时间、地点、物品等都与毕善伟描述的相吻合。随后,双方约定在海军公园站牌处交接电脑。“谢谢您捡到并及时报警,不然真就耽误工作了。”来到现场后,失主对毕善伟的善举连声道谢。

  “真的是举手之劳,不过能帮到别人也觉得很开心。”接过锦旗后,毕善伟笑着说。

  “星级”服务 他温暖八旬老人出行路

  日前,青岛市民李女士致电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四分公司,称赞驾驶员秦嗣安服务热情积极、周到细致。原来,李女士与母亲山女士共同乘坐220路公交车出行时,其母亲因拄拐行动不便。当班驾驶员秦嗣安发现后,主动驻车、扶上送下,用真情服务温暖了八旬老人的出行路。

  前段时间,秦嗣安驾车行至江西路徐州路站点停靠时,两位登车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一位女乘客看起来80多岁,拄着拐杖走得颤颤巍巍,腿脚使不上力,另一位女乘客则拿着轮椅跟在她后方。”秦嗣安说,见此情况,他立即驻车上前帮忙。来到上客门处,他从后方扶住老人的双臂,将对方一路架上了车,紧接着又转身接过轮椅,将其放置在不挡过道的位置。秦嗣安回忆:“老人腿脚很不方便,为了随时观察、及时帮助,我给她安排了靠近驾驶室的座位。”见老人平稳落座,他才放心投入运行。

e4.jpg

  随后,车辆到达海信立交桥南站,二人到站下车。见老人起身,秦嗣安停稳车辆、快步上前,搀住她的手臂将其一步一步地扶下了车。分别前,老人及同行女乘客连声道谢。

  面对乘客的感谢与表扬,秦嗣安说:“220路线是全国‘敬老文明号’,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深刻在我们每一位驾驶员心中。”他表示,自己会将乘客的鼓励记在心里,不断提升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为更多乘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

爱青岛

让青岛更美好

让我们携起手来 同向同行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