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前5月国内销售额增长超六成!金龙客车创“新”出发再启程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13

  聚焦前沿科技创新,金龙客车再次走在行业前列。

  7月7日—9日,金龙客车携我国首款碳纤维地铁巴士和全新打造的纯电动捷冠5代高端旅游客车重磅登陆2021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两款前沿科技成果亮相,备受行业瞩目,同时,金龙客车领先的科技实力也充分突显。

d1.png

金龙客车商品企划部部长鲁言接受专访

  展会期间,金龙客车商品企划部部长鲁言做客由中国客车信息网等负责运营的展会官方新闻中心时表示:“如同‘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的参展主题一样,金龙客车用两款前沿技术新品诠释了‘车外大好河山、车内愉悦乐享’的深意,同时,这两款新品也是金龙客车以新思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布局当前实现‘双碳’目标和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势的重要代表。”

  “双碳”目标驱动,金龙创变引领开新局

  今年全国两会,“碳达峰、碳中和”正式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双碳”目标的提出,把我国的绿色发展之路提升到新的高度,而交通与汽车领域的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则是我国实现“双碳”承诺的重要途径之一。

d2.png

  作为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金龙客车一直以技术创新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而此次展出的碳纤维地铁巴士和纯电动捷冠5代正是金龙客车通过诸多技术创新,全力布局绿色出行的“利器”。

  其中,碳纤维地铁巴士面向城市高端公共出行、无障碍出行,采用100%国产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突破了碳纤维复材模块化承载车身设计和低成本高效制造装配等关键技术,成功实现了航空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的产业化。

d3.png

  该车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成功应用,整车可减重近3000千克,其轻量化效果实现全新突破。同时,整车搭载轮边独立悬架驱动系统,采用全平地板、大通道布局,不仅使乘客上下车效率提升了50%,而且还大大提升了载客量。鲁言表示:“作为一款10.7米的公交车,金龙碳纤维地铁巴士的载客能力可与12米公交车相媲美。”

d4.png

  作为一款突破多重技术挑战的行业创新精品,金龙碳纤维地铁巴士立足打造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以出色的节能减排效果为构建绿色交通注入了新动力,对于客车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而纯电动捷冠5代则是金龙客车基于对景区直通、区间通勤、旅游包车、定制客运、团体租赁等全域旅游场景深度定制,创新打造的高品质旅游出行标杆产品。该车充分沿袭捷冠家族优势基因,并在外观造型、智能驾控、乘坐体验、安全保障和便捷维保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突破升级,重新树立了新时代中巴价值典范。

d5.png

  据介绍,捷冠5代由金龙客车联合英国设计公司开发打造,不仅外观靓丽大气,其内部设计也应用诸多创新科技。该车驾驶空间采用悬浮式轿车化设计语言,并应用业内首创的点触式开关,全气囊减震司机椅、多功能方向盘则大大降低了驾驶员劳动强度;乘客座椅采用全新人机工程学设计,通过重新定义人体曲线,优化座椅海绵硬度,以及内部氛围灯的精心设计,为乘客创造了舒适、静谧的乘坐空间。

  此外,捷冠5代还首创行业全数字化车身域控制器,并以功率管取代了传统保险盒,使其检修便利性提升了20%,能够为客户运营创造更大价值。该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金龙客车已有的龙威Ⅱ代、浩锐、凯锐营运车等全系列旅游运输产品矩阵,为金龙客车的全域旅游运输解决方案再添助力。

  在“双碳”目标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金龙客车率先行动,以科技创新向业界呈现了更美好、更环保、更智慧的出行解决方案,全力推进交通绿色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同时全面提升人们公共出行的幸福感。

  前5月销售额增长超六成,金龙产品布局再提速

  以价值体验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金龙客车产品也广受市场青睐。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然存在之下,金龙客车通过持续深耕市场,取得了出色的市场业绩。鲁言告诉记者:“今年1-5月份,我们国内市场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了60%多,同时,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排名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即使与2019年没有疫情影响的市场相比,我们也实现了明显增长。”

d6.png

金龙纯电动捷冠5代和碳纤维地铁巴士分别荣获“公路客车创新产品”及“新能源客车创新产品”奖项

  产品是品牌和市场的支撑,多年来,金龙客车一直十分重视产品战略规划,并以科技赋能,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目前,金龙客车产品覆盖公路客车、公交车、自动驾驶智能客车、校车、专用客车以及轻客等众多领域。

  其中,面对代表绿色出行的新能源客车,金龙客车更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型谱。鲁言表示:“目前,我们新能源公路旅游客车产品已覆盖6-13米车型米段;新能源公交产品更是从5.9米—18米,实现了全系列车型覆盖;此外,我们还推出了复古铛铛车、纯电动双层巴士等特色产品,以全面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市场需求。”

d7.png

  而此次展出的碳纤维地铁巴士和纯电动捷冠5代也代表了金龙客车顺应国家发展趋势,以前瞻性布局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对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再次发力。

  从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客车,到L4级自动驾驶、5G智能网联、碳纤维复材,金龙客车顺应当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持续跨越,用创新引领,为绿色出行注入新动能。

  此外,鲁言还透露:“目前,金龙还将新能源卡车产品确定为公司发展转型的重要产品战略之一,并以此进行全系列产品丰富和完善,以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的持续升级助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