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应时而来,懂您所需!晓兰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震撼来袭

作者:刘华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12

  2021年7月7日,在以“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上,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晓兰客车”) 为行业带来了不限续航里程、性能更优越、更安全、重量更轻、更具推广优势的产品——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

  作为晓兰客车推出的首款7米高端商旅战略车型,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以沉稳大气、彰显民族美学的造型设计,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超越期待的续驶里程和购车成本,强势刷新了7米高端商旅车价值标准,开创了行业7米民族商旅车崭新技术路线,赢得了行业权威专家的肯定,荣获道路运输车辆展组委会颁发的“2021年道路运输展新能源客车创新产品”。

  为何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出道即成“顶流”?因为它的出现解决了用户提出的“清洁能源+高性能+无限续驶里程”运营需求难题。

  出道即“顶流” 破纯电动运营难题

  一直以来,7米高端商旅车主要用于政府接待、高端商旅,对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要求极高。如今,随着国家公务用车和国内商旅车辆的电动化要求加快,如何满足产品不限续驶里程的诉求,也成为7米高端商旅车的核心诉求。

  一般来说同级别的纯电动汽车往往会比燃油车重不少,其原因就在于动力电池相对较重。如果走尽可能增加电池的方式,电池总重量增长明显对车辆的多方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1.jpg

与会领导为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揭幕

  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采用的汽油增程动力方案,是在纯电动客车的基础上,增加一套发电装置,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可以辅助电池为驱动电机供电,以达到增加续驶里程的目的,极大减少了电池装机量,解决了“双80公里”(80公里最高时速,纯电动续驶里程80公里)启动无限制里程运营的难题。

  同时,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的车身采用冲压设计,进一步减轻车辆自重,让续航里程更长,彻底解决商旅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

  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搭载的最大放电倍率为3.6C的定制电池,可满足小电量大功率的需求,电池浅充浅放,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电池循环寿命≥3000次。而且,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的动力非常强劲,最大爬坡度接近25%,0-8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17秒。

  在后补贴时代,晓兰客车采取的汽油增程动力方案更具推广优势,而且成本更具竞争力。据测算,搭载47度电的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的采购成本,比155度电纯电动版车辆少了近10万元购置成本。

  行稳致远 树立安全新标杆

  破解了运营难题后,车辆投入运营,安全是首要性能。晓兰客车将安全作为对用户的重要承诺,并创造性地研发设计了一系列智能安全科技与解决方案,为行业树立了7米民族商旅车的性能安全标杆,让司乘的每一次出行都加倍安心。

  电池安全作为新能源汽车安全的核心,晓兰客车在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上设置了多重电池防护系统,除了电池冷却及灭火系统,高压防火安全保证外,其底盘采用贯穿纵梁设计方案,电池安装纵梁之内,让车辆拥有足够安全的碰撞空间。

  在制动方面,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采用大客车成熟的气压制动,1.0MPa制动气压保证制动安全,60km/h初始速度制动距离≤21m。转向则采用双源电动转向系统,遇高压故障,确保应急转向安全。

  此外,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还配备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以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装备,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运营安全。

  在通过涉水路况时,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防水等级高达IP68,可以确保车辆在一定水压下安全涉水。

  在被动安全方面,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的车身采用模块冲压结构,制造精度小于2毫米,底盘采用贯穿式纵梁,保证整车强度的同时,确保了车辆的整体安全与装配精度。

  舒适性能升级 让商旅出行更美好

  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不仅设计精美,在追求美感的同时,更于细微之处体现对舒适性的苛求。

2.jpg

  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整车采用7020*2080*2790毫米加宽、加高设计,打造更适合国人的高端商旅车,车辆内高达1.9米,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及VIP改装空间。下沉式后行李舱,人均可携带一个20寸行李箱,满足商旅出行需求。

  在噪音控制上,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采用的五菱汽油机增程器,低振动,低噪音,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不受工况影响;怠速车内无噪音,在50km/h行驶状态下车内噪音仅为62分贝。在汽油增程器工作下,三缸带有抑振降噪功能,50km时速的车内噪音不到66分贝,乘客充分享受静谧的乘坐环境。

  同时,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采用航空级净化科技,配备双空调自动控制系统,可以过滤PM2.5、异味、花粉、尘埃,多重空气净化技术和超静电集尘技术,可以让乘客沉浸空气的芬芳,感受畅快呼吸,乘坐更舒适。

  在智能化方面,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采用了大量电子化配置,人性化的USB接口、12寸超大触摸显示屏、集成高级驾驶员辅助管理系统,让整车可以实时互联、互通。

  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绿色节能的出行体验,是晓兰客车矢志不渝的追求。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不仅能满足不限续航里程、降低购车成本的硬核运营需求,还能给用户带来极致舒适安全的绿色驾乘体验,堪称商旅出行的最佳伴侣。

  选择晓兰HA6702HEVB1增程式民族商旅中巴,让商旅出行更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