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视点

沈阳日报:乘沈阳最智能的金龙公交,感觉像是坐高铁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21-03-26

微信图片_20210326092617.jpg

新型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近百万元的身价,车载视频监控,主动安全防御系统,驾驶员异常行为告警系统,车载充电座,分类垃圾桶,站牌液晶大屏幕……这样的豪车您很容易就能坐上了。3月16日,记者在207路公交车队了解到,31辆第五代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在沈阳上线,预计本月底还将有70余辆同样的公交车陆续上线。

  身价不菲:科技感爆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铁西区南十三路的207路公交车始发站。远远望去,一排排类似“长方体”的公交车依次停在路边。车身看起来比普通公交车更方正。207路公交车队长徐江告诉记者,新车价格近百万元,是纯电动的新能源车,特别绿色环保。“而且车身设计特别合理,车身比普通公交车短一点,车顶高一点,但车内空间布局特别好,显得特别宽敞。”

  随后,记者登上207路公交车。一上车,就被车内的高科技吸引住了。徐江指着驾驶室左上方两个小显示屏告诉记者,这是360度无死角电子后视镜,在后视镜上装有摄像头,可以辅助拍摄到车辆前后左右的所有部位。此外,车上还安装了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和驾驶员异常行为告警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前方车辆、车道进行检测识别,有效预测前车碰撞、车道偏离等危险,并对驾驶员行为进行智能分析,自动识别抽烟、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异常行为并予以告警,从而全面减少此类原因引起的交通事故。

  设计新颖:彰显人性化

  记者发现,车内安装了6处充电插座,便于乘客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第一次乘坐新车的市民小高兴奋地表示,他平时手机不离手,就怕手机没电,而207路又是他每天必坐的公交车。“真没想到,这车这么高级了,坐它感觉有点儿像坐高铁。”

微信图片_20210326092629.jpg

车载充电座方便乘客

  记者注意到,车后门下车处的扶手设计成了三面形。徐江说,这个小小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可以在人多拥挤的时候,无论站在哪个方向手都能有扶的地方,避免摔倒,而在扶手下方则是两个分类垃圾筒。

  新车车内的站牌为超大液晶显示屏,徐江表示,和普通公交车的站牌不一样,新车到站后,报站器会语音报站,与此同时,液晶显示屏上会单独跳出该站的站名,字体大且清晰,乘客一目了然。

  “车内的防火喷淋增加到12个,如果发生火灾,驾驶员按一个按钮,12个喷头都会进行喷射。”徐江指着车顶的一个个小东西告诉记者。

  体验舒适:司机乘客齐夸赞

  公交车缓缓向前,平稳而舒适。市民商女士一上车就东张西望,乐个不停。“我家就住在这附近,这新车我还是第一次坐,真是太好了。”商女士兴奋地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有时间一定来体验一下。“一会儿我再发个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知道我们沈阳有这么高档的公交车。”

  本班车的司机贾昌洪告诉记者,新车为自动挡,开起来更省劲儿。而且驾驶舱宽敞舒适,更有高科技加持。“每天往这一坐,就感觉心情特别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