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实现碳中和,海格客车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3-17

昨日

有多少北京的小伙伴

早上打开窗帘被惊呆了

d1.png

打开朋友圈

看到的全是关于北京沙尘暴的信息

都刷屏了

d2.png

d3.png

铺天盖地的黄沙

笼罩内蒙古、北京、河北、甘肃等地

这又一次提醒人们

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d4.png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

首次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

并制定了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希望到那时

我们已彻底告别沙尘天气

  Q: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

  碳达峰是指我国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降低。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我国由此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我国作为“世界工厂”,产业链日渐完善,国产制造加工能力与日俱增,同时碳排放量加速攀升。但我国油气资源相对匮乏,发展低碳经济,重塑能源体系具有重要安全意义。

  近年来,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碳减排,主动顺应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潮流,积极布局碳中和,已具备实现碳中和条件。

怎么才能实现碳中和?

应对气候变化

包括减缓和适应两方面的工作

碳中和瞄准的是减缓气候变化

如何才能实现碳中和?

d5.png

需要每个人践行低碳生活

需要经济社会全面转向绿色低碳

海格坚持绿色发展

在碳中和方面做了这些努力

d6.png

  苏州金龙采用领先的客车全生命周期研发理念,大量应用新型绿色环保材料,进行绿色研发,形成5-18米以新能源为主、技术领先的全系列的绿色产品,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海格新能源客车不仅畅销国内,还在韩国、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奥地利、德国、意大利等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和运营。

  至2020年底,苏州金龙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超4.2万辆,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超113万吨,减少PM排放约143吨,相当于种植了3000公顷的阔叶林。

d7.png

  碳中和是个渐进过程,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根本而言,生产、生活方式的选择对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绿色、循环、简约、自然的和谐发展而努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