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中车电动助力脱贫攻坚梦想成真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而这期间,中车电动也一直走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路上……

  01.央视报道:老乡们的生活圈扩大了

  2020年12月,CCTV-1综合频道与CCTV13新闻频道相继报道了常德临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为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便捷。

  46岁的杨金元家住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王化村,为了照顾91岁的父亲,他以前只能在乡镇周围打短工。

d1.jpg

  2020年6月,村里通了公交车后,杨金元在县城找到了工作,每天坐着公交车上下班,照顾父亲也很方便。而杨金元一直乘坐的公交车就是中车电动C08。

d2.jpg

  去年6月份,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全面开通,中车电动C08穿梭在各个村庄……

d3.jpg

  五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在为老乡们的出行助力,逐步实现公交车村村通,而坐上公交客车的老乡生活圈也在逐渐扩大。

  02.助力革命老区,打响脱贫攻坚战

  邵阳市隆回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交通不便一直是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瓶颈。自2016年起,中车电动助力隆回县打响脱贫转型攻坚战,开启公交客运新能源化改造。

d4.jpg

  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已有近200辆在当地运营。这批纯电动公交的开通,不仅壮大了当地公交客车运营规模,同时解决了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通过城乡一体的绿色出行,带动了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旅游,带动了村民走上富裕之路。

d5.jpg

d6.jpg

  中车电动助力脱贫攻坚的案例还有许多。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陕西商洛市洛南县……等40余个贫困县都有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服务的身影。一辆辆靓丽环保的中车电动纯电动公交,穿梭在美丽的乡村,绿色风景更加怡人。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