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暖心公交司机坚守平凡岗位

作者:  信息来源:乌兰察布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6

18c28f2ef6e62aa61f71b09713d2d0a4.png

市民拿到身份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师傅您好,我误将身份证投到投币箱里了……”2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士焦急地在10路630号公交车寻找失物。

  据了解,这位乘客是在集宁区移民村长途客运站上车,去往集宁南站。投币时失误将身份证投入公交投币箱。

  急乘客之所急,暖心之举获点赞

  得知乘客当日下午15:00的火车要去往呼和浩特,为了帮助乘客准时赶上返程列车,公交司机急忙通知票务中心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破例提前更换当日运行车辆票箱,取出乘客的身份证件。

  据10路630号车张志强师傅介绍,按照正常程序,每天晚上取回运行公交车当天的票款箱,第二天早上7:30准时开始清点前一日的票款,直至清点完毕才能下班,不能有任何差错。

  在公交公司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当日13:00左右,在乌兰察布长途客运公交枢纽站,失主见到了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身份确认,工作人员将身份证归还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激动,连连道谢。

  这是10路630号车张志强师傅春节在岗的第5年。服务一线群众,节日无休,起早贪黑是张志强的工作日常,即使有时工作量达12-13个小时,他还是坚持助人为乐,在平凡的岗位上温暖大家。

  张志强说,在服务乘客的过程中,有时难免会遇上乘客的不理解。有一次,张志强在开车途中遇到乘客不小心坐过站,提出无理要求,让张志强中途开门放他下车。面对乘客的急躁情绪,张志强微笑回应,并耐心告知该乘客,中途下车很危险,且公司有规定必须到达站点后才可以停车。在张志强的安抚下,乘客的情绪才缓和了下来。

  节日灯火通明,张志强虽不能与家人团聚,需要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但他毫无怨言。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把每位乘客安全送到家。”

  公交人拾金不昧,乐于奉献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是康润平常说的一句话。从事公交行业7年来,康润平坚持服务乘客。他认为驾驶员不仅要跑车,更要提高服务质量,使乘客满意。

  2月18日,36路707号车,康润平在公交车终点站检查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背包。经检查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康润平马上将其交给调度室保管,次日乘客联系到公交公司将背包归还。

  像康润平这种拾金不昧的事情在乌兰察布公交驾驶员中数不胜数。驾驶员拾物必还的举动不仅诠释了诚信之美,同时还赢得乘客们的连连好评。

  “路况复杂,驾驶时一整天都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其他的也没有什么辛苦的。”当记者问到公交工作的辛苦之处时,康润平朴实地回答道。他认为,每一份工作都有不为人知的辛苦,为了给家人好的生活,每天奔波在路上也有奔头。

  在岗7年,康润平就是这样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一步一个脚印,在循环往复的公交线路上书写着公交人的风采。

  记者手记:公交车每日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公交车驾驶员作为交通网络节点的“摆渡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亮。他们经常以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善意之举温暖着乘客的心,也为公交事业添光增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