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产品

要安全,更要舒适!中通客车推出国内首款空气悬架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1-29

  提起校车,大家脑海中首先出现的关键词就是“安全”。如今,在安全之外,中通校车为校车带来全新的概念——舒适和健康。近日,中通客车成功研发出一款10.4米空气悬架校车产品,该产品也是国内首款空气悬架结构校车。在安全的“本性”之外,中通空气悬架结构校车将为孩子们带来“舒适”与“健康”的极致体验。

  “天生”舒适,搭配全新空气悬架结构

  此前,校车的发展更注重对“安全”性能的追求。随着时代的发展,校车已不仅仅是上下学的代步工具,与研学游等发展同步,校车越来越多地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成长的重要空间。

  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健康的乘坐空间,对校车舒适性的要求也与日俱增。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确保车辆运行过程的稳定性与舒适性,关键点就是产品结构上的升级与创新,而空气悬架结构是目前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选择。

  经过正向研发,中通客车正式推出国内首款空气悬架结构校车。据悉,该款校车为LCK6106D5Z校车,可乘坐56人。在舒适性上,经过试验数据对比分析,该款校车整车偏频较常规板簧结构降低0.4HZ,整车运行舒适性大大提升。

空气悬架.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还彻底解决了前置车悬架空间不足,横推拉杆强度弱、高温环境气囊寿命短等行业难点问题。

  “主动”+“被动”,安全全面升级

  当然,在舒适性之外,中通校车强大的安全基因一样也不少。据了解,该款校车采用中通校车全新前后围造型,车身骨架为金刚封闭环结构。前部设置中通校车经典的碰撞缓冲吸能区,加厚保险杠。在此基础上,还进一步优化了前围三角补盲镜,满足视野最大化的同时,提升车辆转弯通过性,全方位实现“被动”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27154248.jpg

  另外,该款校车在360°实时全景监控系统之外,还搭载了由主管部门、运营企业、学校、家长共同参与监测的互动智慧云平台。同时,该款校车还可实现学生座椅安全带未系提醒,全面保障了学生乘车安全。

  针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中通客车还为校车加装了匹配人脸识别的智能测温设备、紫外线杀菌消毒系统等,防疫新装备一应俱全。

  “清新”呼吸,打造5A级健康座舱

  除了“看得见”的硬件保障,中通校车在“隐性”的软件保障上也不遗余力。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大气污染,如何给孩子提供一个可以自由呼吸的健康座舱?对此,中通校车从清新空气、抗菌防霉、健康选材等维度全面发力。

  据悉,中通校车结合公司专业的VOC测试研究团队,经过严苛筛选,所有产品采用的空调滤清器、天窗,必须达到过滤外界空气PM2.5的标准,让校车成为一个天然的“口罩”。在座椅皮革、织物的选材上,中通校车全部采用专业抗菌材料,抑菌率达90%以上。

健康座舱.jpg

  车辆内饰部件的选材则严格控制铅、镉、汞、六价铬、多溴联苯等物质的含量,达到GB30512道路车辆禁用物质要求,满足了健康选材座舱标准。中通校车从每一项细节入手,为驾乘人员打造5A级健康座舱。

  目前,中通首款空气悬架结构校车已在市场累计试运行达3万公里,良好的产品表现也赢得了当地客户、学校、家长的一致认可。

  当然,提供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之外,这个假期里,中通校车将推出新一轮优惠购车活动,重磅惊喜,敬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官微新闻动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