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钻石11月”出现!宇通比亚迪海格居前三!1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2-11

  继“金九银十”之后,新能源客车市场在11月份同样表现出色,为行业带来更多期许。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6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7675辆,环比大增21.75%,呈现出市场回暖的态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益向好,交通出行日益增多,以及各地公交招标采购的不断释放,叠加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决胜收官之战节点的来临等,2020年剩下1个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仍值得我们期待。

  11月份:宇通比亚迪破千辆,海格进前三,安凯开沃抢眼

  11月份,宇通客车和比亚迪分别以2205辆、1025辆的月度销量位居行业前二,仍是行业前十强中单月销量突破1000辆的两家企业。

  宇通客车同比增长19.45%,环比增长18.61%,市场份额为28.73%,龙头老大本色丝毫不减。比亚迪同比大增137.27%,环比增长0.20%,位居第二位。

  前十强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6家,实现环比增长的企业有9家。

  宇通客车、比亚迪、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安凯客车、申龙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6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安凯客车,增幅达193.36%;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申龙客车,增幅达1596.88%,开沃汽车(南京金龙)环比增幅虽不是最高,但也十分抢眼,增长了557.50%。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强企业实现同比增长翻倍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比亚迪、安凯客车、申龙客车;实现环比增长翻番的企业也有3家,分别为:海格客车(苏州金龙)、申龙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前11月:宇通比亚迪继续领跑,中通位居第三,比亚迪增幅最高,开沃进前十

  前11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8763辆,同比下滑19.03%,相比前10月的-21.34%,降幅进一步收窄。

  宇通客车、比亚迪继续领跑。其中,比亚迪同比大增98.07%。中通客车以4206辆的销量位于行业前三。

  前11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比亚迪、海格客车(苏州金龙)、申沃客车三家。

  从整体看,宇通客车仍然是遥遥领先,比第二位企业多出4500多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量突破12000辆的企业。而比亚迪又比第三位企业多出近4000辆,这两家企业相当于把前十强分成了三大阶梯,宇通客车、比亚迪各成一级,其余8家企业成为第三阶梯。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前10月的排名,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挺进前十,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安凯客车排名各进一位,其余4家都是“老面孔”。可见,新能源客车行业呈现出高度集中的特征,格局已相对稳定。

  总体来看,11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以稳中有升为主,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希望所有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策马扬鞭”,再创新高。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