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贯彻党代会精神,中车电动党委:确保“四个领先”,争当“三极”中的最强极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中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后,中国中车党委提出要把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中车电动党委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深入学、用心做,融日常、抓经常,真正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体化为卓越工作成果。

  2020年9月23日,中车电动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代会代表申宇翔领学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申宇翔指出,党代会明确了中车集团未来两步走的发展目标,描绘了建设“好优美高强”新蓝图,确定了中车集团“一核三极多点”的发展战略,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其中重要的一极,为公司明确“十四五”发展战略,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商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保持中车电动“四个领先”。申宇翔强调,中车电动在“十四五”要跃上百亿台阶、瞄准500亿目标,必须要保持“四个领先”,即:技术优势领先、行业地位领先、产品品质领先、品牌美誉度领先,争当“三极”业务领头羊,为中国中车这张国家金名片添光溢彩。

  构建中车电动“一核三极”。总经理刘凌畅谈以党代会精神为牵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行业地位突出、效益增长明显的业务增长极”。他说,今后五年,我们面临着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的更高要求,面临着防控风险、稳健发展的更多考验,也面临着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的更好机遇。我们必须牢牢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中车电动“一核三极”业务板块:一是做大做强客车整车核心业务板块。坚持技术引领,抢抓“新四化”技术迭代创新的发展机遇,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二是做优做专环卫车业务板块。瞄准行业三强,在产品创新和品质上异军突起,使之成为公司优质业务。三是做精做实物流专用车整车板块。以专用车项目组为基础,进一步整合相关的技术、营销、制造、供应链等资源,稳步做优专用车。四是做精做优科创板块。围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行业趋势,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高科技零部件系统方案提供商。

  带领干部员工“展示作为”。党委班子一致认为,党代会明确了中车集团“两步走”的发展大计,我们要把握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历史新机遇,带领干部员工践行中车人努力建设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奋斗目标。要以深化改革激发人才活力,以科技创新迸发发展动力,趁势而上,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成为中车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全面推进集团战略落地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