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够震撼!玉柴上海国际客车展上大秀“新”功夫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9日-11日,CIB EXPO2020上海国际客车展(简称“上海国际客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玉柴作为绿色科技引领者,携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燃料电池系统等5款新能源动力产品重磅参展,全面展示了玉柴的绿色产品矩阵与技术研发实力。

  在展会现场,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和燃料电池系统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悉数亮相,引起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充分彰显了玉柴潜心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决心和实力。

  “四轮”驱动,推进新能源动力布局

  玉柴新能源动力产品是玉柴充分发挥动力技术集成优势,将发动机与电技术完美融合,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客户的多元化动力需求全新开发而成,面向后补贴时代具有超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在展会现场,玉柴展出2款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分别为IE-Power增程器系列与IE-Power P1系列。其中,IE-Power增程器系列具备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节油率等特点,具备单点、多点、功率跟随等多种控制模式,满足不同储能系统类型(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大、中、小电池电量的匹配需求;发电效率高达4.17kWh/L,相比独立电机节油20%以上且电池电量相比于纯电动可以少配,解决了纯电动电池老化及充电设施限制问题,可确保续航无忧,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而IE-Power P1系列则采用“发动机+飞轮集成式电机+离合器+AMT/MT”的结构形式,不仅结构简单,可减少一组上装发动机,实现上装与底盘动力的解耦,而且具备效率高等特点,驻车还可使用电机发电直接输入电源,同时底盘动力驱动不受任何影响,工况适应面广。

  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采用高功率密度、高效、可扩展永磁电机及高效无级变速器,可实现无动力中断模式切换,兼容标准SAE法兰,并可根据工况选择电动/机械、跛行回家、超速模块,兼容适配客车、卡车、专用车等不同车型。

  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采用高转速永磁同步电机,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多级大速比减速结构,传动平稳,扭矩大;同时采用高精度齿轮及进口轴承,噪音低;高度集成结构紧凑,方便整车布置;传动效率高,回馈率高、节约能源;并可选用板簧或空气悬挂,可配套鼓式气刹或液刹制动器,应用于卡车、客车等多种车型。

  而玉柴燃料电池系统则具备高比功率、高集成化、高净输出功率、高余热利用、高使用寿命、高安全性等特点。具体而言,该系统采用金属双极板电堆,符合发展趋势,关键零部件模块化集成,同时采用低功耗氢气引射循环系统,提高了系统净输出功率。此外,该系统通过高效热管理方案设计,余热利用可降低整车综合能耗,并拥有停机蝶阀密封保护,延长燃料电池堆使用寿命。该系统的适配车型包括客车、卡车、乘用车等。

  顺应潮流,以前沿科技引领绿色未来

  绿色环保已然成为大势所趋,绿色出行更日益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实践。面对新能源市场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玉柴不断聚集全球优秀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一手狠抓传统动力排放及性能不断升级,一手紧扣新能源发展脉搏,用全方位、多元化的动力组合持续为大众出行提供着更多新选择。

  据了解,目前玉柴已经具备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能向客户提供整套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E-CVT功率分流混合动力系统、集成式电驱动车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等全系列新能源动力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最完备的企业之一。

  随着新能源动力产品的不断投放市场,玉柴新能源动力售后服务网络也在逐步完善,已在广东、浙江等重点导入区域实现服务网络的100%覆盖。

  专注于“芯”,筑梦前行。未来,玉柴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提升新能源动力技术研发水平,进而打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