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四大国六精品出击,玉柴机器抢占旅游客运新风口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为中国客车动力的龙头老大,玉柴机器的一举一动都令行业尤为关注。

  11月20日—21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等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暨“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办。玉柴机器携4款国六精品动力盛装亮相,展示了其卓越实力与前瞻布局旅游客运新风口的信心和决心。

1.jpg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谭雪峰(右一)向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俊(右二)等领导介绍玉柴发动机

  危中寻机,助力旅游客运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国内客车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6米以上客车市场同比下滑明显。唇亡齿寒,对于玉柴这样的发动机企业而言,今年同样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受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客车行业整体处于萎缩态势;另一方面,客车市场特别是公交车市场的全面纯电动化不可逆转。”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谭雪峰坦言,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客车海外出口市场的表现也很惨淡。

2.jpg

  而作为近年来客运市场的热门市场之一,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重灾区”之一的旅游客运市场,在交通运输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正在艰难缓慢复苏。此次大会的举办,正是为了深入挖掘旅游行业出行发展新动能,把握发展新趋势,洞悉未来发展新风口。

3.jpg

  作为全球专业动力系统领航者,玉柴事实上早已未雨绸缪,抢先布局,危中寻机,为助力旅游客运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玉柴智慧”和“玉柴智造”。

  精品制胜,抢占新兴市场

  谭雪峰介绍,此次大会,玉柴带来了4款国六精品动力。其中,2.4升排量的YCY24系列国六柴油发动机,定位为“轻型高端”,功率覆盖120-140马力,瞄准海狮及欧系轻客、6-6.6米常规客车、5-6米校车、N1类皮卡。其怠速噪声表现优异,媲美汽油机,达到乘用车的标准,且动力性、油耗经济性都非常突出,也是国内少数通过轻型车国六b排放的柴油机,完全满足郑州日产、江苏九龙等企业对NVH要求极高的车企皮卡开发需求。YCY24也很好地切合了旅游客运市场小型化、乘用车化的发展趋势,对于玉柴抢占欧系轻客等旅游客运的新兴市场意义重大。

4.jpg

  11月14日,在广西玉林隆重举办的“探秘玉柴 发现之旅”郑州日产全新锐骐试驾暨玉柴皮卡动力品鉴会上,主角正是YCY24国六产品。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即将正式上市的郑州日产全新锐骐皮卡上,也是全新锐骐唯一国六柴油版车型,被誉为“强劲省油、舒适性最优,噪音水平最低的发动机”。而凭借这款产品优异的舒适性与高可靠性,“世界上同排量噪声水平最优秀的柴油机之一”,玉柴进军皮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将逐步替代原来郑州日产的老款皮卡产品。这也标志着玉柴在持续推动产品技术升级的同时,在全新业务领域的开拓上取得了新突破。

5.jpg

  YCS04系列国六柴油发动机是一款4.2升排量中型机,功率覆盖140-200马力,市场定位于7.3-8.1米常规公交车、7.5-7.7米公路客车、8-9米(混联)混合动力、10-12米(增程式)混合动力、9-11米校车,适用范围广,高可靠、自重轻、省心省钱,性价比极高。谭雪峰透露,玉柴正与海外重要客户联合开发基于YCS04发动机的增程式产品。

6.jpg

  YCK08系列国六柴油发动机更是堪称玉柴的“明星产品”,不仅是中国第一款真正拿到国六排放标准认证的发动机,央视曾对此重点报道。其功率覆盖300-350马力,适配10-12米常规公交车、9-11.5米公路客车及12米团体车,具有动力强劲、高可靠、重量轻、省油经济等特性。目前,YCK08已经实现了9米到12米客车的全面匹配,将是玉柴征战公路客车市场的主力机型。

7.jpg

  还有一款11升的燃气机YCK11N系列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覆盖340-400马力,市场定位于12-13.7米公路客车,具备低气耗、轻量化、长维保、高可靠等特性,重点匹配高一级、高二级及以上级别大巴,特别适合气源丰富的地区选配。谭雪峰坦言,这款11升燃气机,除了高端客车市场,未来将重点拓展卡车市场,主要配套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三一重卡、陕汽商用车等,目前已投入市场应用,低气耗等用户口碑已广为人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