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湖州公共交通满意度达90%!“公交优先”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0-10-16

  随着近日浙北医学中心启用,1条公交新辟线路、8条公交优化线路提前到位,78辆崭新的公交车穿梭于湖城,及时保障群众前往新医院就医的交通出行需要。

  这是湖州公交改革一年来,公交优先发展的一隅之景。

  车轮跟着百姓转。记者从市交通集团了解到,去年10月14日,湖州两家民营企业的公交主业正式收归国有,目前国有体制下运作的湖州公交已拥有纯电动公交车875辆,数字线路166条,线路优化率提升10%,每日服务时长增加1000分钟,投诉率下降52.5%,公交满意度达90%。

  在南太湖新区一家民营企业上班的市民小吴,每天都坐公交上下班。“以前从家到公司,需转两次车,今年上半年新开通直达公交后就不需要转车了。”小吴告诉记者,最近她下载了“掌上公交”APP,在家就能查看公交车所在地点,可以掐着点等公交。

  从车屁股后面直冒黑烟的柴油车和低标准汽油车,到尾气零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城乡公共交通已披上了一袭“清新绿”。随着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逐渐认可绿色出行方式。今年,湖州着力推动车辆智能化网联化改造,在每辆公交车上都配备车载客流计数器,通过GPS数据采集,建立公交大数据库,实现车辆的智能调度;所有公交车全部升级车辆智能主动安全防御设备,对危险驾驶场景都有实时监控、自动提醒。最新数据显示,湖州公交车辆交通违法次数同比下降了66.08%。

  围绕舒适便捷出行,今年3月8日,全市首条公交主题精品“6路玫瑰红专线”正式亮相,成为行驶在湖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它由16辆8.5米纯电动公交车、26名女司机组成。玫瑰红专线途经市中心商贸区、医院、学校、部队等客流量密集区,线距长,景点多,乘客们在流动的车厢内能感受城市发展新面貌。特色旅游线路、红色党建专线等一系列特色线路也随之不断推出。截至目前,全市已开设“定制公交”62条、“绿色守时”29条、“生态文明”5条、“旅游专线”3条,“坐公交看美丽湖州”品牌效应持续放大。

  全程2元的统一票价不仅可以跑遍全城,甚至可以跑出湖州。今年7月,首条跨市域运行线——湖州花林发往嘉兴桐乡乌镇的145路正式开通,湖嘉一体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公共交通关系到很多人每天的出行需求,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交通集团介绍,下一步还将深化完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实现调度智能化、查询便捷化、评价网络化,进一步切实改善百姓出行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