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金九”回归!宇通中车比亚迪居前三!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0-14

  新能源客车市场的“金九”回来了!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6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6455辆,同比大增78.66%,环比增长31.15%,实现了今年少见的“双增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以及各地公交招标采购的不断释放,特别是一些一二线乃至三四线城市,比如北京、山东泰安、湖北咸宁等地新能源公交车招标采购大单的出现,叠加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以及氢燃料电池客车利好频出等,2020年剩下几个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仍值得我们满怀期待。

  9月份:宇通中车比亚迪破千辆,安凯成“黑马”,中通金旅海格抢眼

9月数据-新单.jpg

  9月份,宇通客车和中车电动、比亚迪分别以1465辆、1149辆、1107辆的月度销量位居行业前三,单月销量均突破1000辆。

  宇通同比大增56.52%,市场份额为22.70%,龙头老大本色丝毫不减。

  中车电动表现十分突出,实现同比492.27%、环比1284.34%的巨幅增长,跃居第二位,市场份额也由8月份的1.69%提升至17.80%。中车电动也是前十强中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

  比亚迪同比大增83.28%、环比增长5.33%,位居第三位。

  中通客车则以501辆的销量,位居第四位,实现了同比增长20.43%、环比增长49.55%。

  安凯客车属于本月典型的“黑马”,以390辆的销量实现同比74.11%、环比2500.00%的巨幅增长,跃居第五位,市场份额为6.04%。安凯客车也是前十强中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位居第六,同比增长29.83%,环比增长132.12%。

  前十强中,除了一汽客车2019年同期销量无法计算同比外,其他9家企业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且同比增幅翻倍的有3家;也有8家企业实现了环比增长,且环比增幅翻倍的有5家。其中,中车电动、金旅客车实现了同比、环比均翻倍增长。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前9月: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安凯挺进前十开沃等继续保持前十

9月数据-新累.jpg

  前9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4784辆,同比下滑28.06%,相比前8月的-36.68%、前7月的-42.89%,降幅进一步收窄。

  宇通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继续稳居前三位。其中,比亚迪同比大增79.99%。

  前9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比亚迪、申沃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三家。其中,申沃客车同比增幅最高,达143.56%。

  从整体看,宇通客车仍然是“一骑绝尘”,比第二位企业多出2500多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量突破8000辆的企业。而比亚迪又比第三位企业多出2900多辆,这两家企业相当于把前十强分成了三大阶梯,宇通、比亚迪各成一级,其余8家企业成为第三阶梯。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前8月的排名,除安凯客车跻身前十强以外,开沃汽车等9家都是“老面孔”。可见,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格局已相对稳定,且日趋固化。

  “金九”已现,客车市场能否顺势牵出一个“银十”?且让我们共同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