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古建交60周年!新华社全球发布宇通古巴抗疫纪录片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9-24


新华社发布宇通古巴抗疫纪录片

  2020年9月28日,是中古正式建交60周年。

  “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六十年前的9月,在哈瓦那革命广场,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提请古巴人民考虑同意与中国建交,现场百万群众高呼同意并通过了《哈瓦那宣言》;同样在当年9月,中古两国政府正式发表建交联合公报,古巴成为西半球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中古关系从此开启新篇章。

a1.jpg

古巴儿童手绘图画为中国抗疫加油

  《论语》有言:“六十而耳顺”,意指60年历练,足以让人镇定自如、波澜不惊。一甲子的相交,纵然国际风云变幻,中古两国友谊历久弥新。

  特别是在不平凡的2020年,身处新冠病毒疫情考验中,两国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更显夺目。中国宇通的抗疫援助在海外引起巨大反响,新华社历时三个月采访制作了“同舟共济,命运与共”抗疫纪实纪录片,并在拉美地区主流电视频道播出,引起巨大关注。

a2.jpg

新华社发布宇通古巴抗疫纪录片致敬抗疫英雄

a3.jpg

  士之相知,贯四时而不衰,历坦险而益固。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作为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中国与古巴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抗疫合作。

a4.jpg

a5.jpg

宇通向古巴捐赠抗疫物资

  在中国遭遇疫情的初期,古巴克服自身物资匮乏困难,向中方捐赠三万块抑菌皂,满载着古巴人民情谊,提供给湖北黄冈市民使用。

  古巴疫情爆发后,中国通过提供两国专家之间的科学交流平台分享抗疫经验、捐赠抗疫物资万里驰援,包括宇通客车在内的中国企业、机构也行动起来,纷纷伸出援手。

a6.jpg

a7.jpg

宇通向古巴捐赠抗疫物资

  宇通客车分批向古巴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亟需的防疫物资,为古巴防疫提供重要帮助;捐赠五辆负压救护车,用于急救和运送感染患者。

  此外,宇通客车还总结了中国交通领域的抗疫经验,帮助古巴交通运输部门提升抗疫能力,助力健康美好出行。

a8.jpg

a9.jpg

古巴人民带着宇通捐赠的口罩乘坐宇通客车

  实干显担当,宇通客车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获得新华社拉美总分社的重点报道。为感谢宇通客车在疫情期间为古巴人民提供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古巴交通部部长Eduardo和Naima为宇通颁发证书,并表示中方与古巴的友谊将会长存,央视也就此事进行了报道。

a10.jpg

a11.jpg

古巴官员接受宇通捐赠

  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中古双方在非常时期,用抗疫合作这一特殊方式纪念建交六十周年,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为世界携手面对全球性挑战做出了榜样。

a12.jpg

  在短时间内将战疫物资覆盖到古巴重点交通领域,切实有效的行动背后,是宇通客车强大的体系力和在古巴市场多年深耕的积累。

  早在2005年,宇通客车就已经进入古巴,15年苦心经营,已有20余款、超10000辆宇通客车驰骋在古巴,市场占有率高达90%,遍布在古巴大街小巷的宇通客车,早已成为当地人心中“客车”的代名词。

a13.jpg

a14.jpg

古巴街头的宇通客车

  为更好地服务民众,针对古巴常年高温、高湿、高盐的海洋性气候环境导致的车辆材料易受腐蚀等难题,宇通客车对车辆细节进行反复打磨,采用整车阴极电泳技术大幅提升车辆防腐防锈性能;通过加强地板骨架并以铝地板替代竹地板应对潮湿、载重问题。

  在古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2019年1月,首批39辆宇通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抵达哈瓦那,实际运营节油率达52%;宇通纯电动公交样车已在当地行驶6万多公里,试运营期间未出现停运故障,其可靠性、舒适性、动力性受到运营单位认可。出众的清洁品质与经济性,为古巴运营商发展壮大和当地环境保护贡献了中国智慧。

a15.jpg

宇通客车驶过古巴革命广场

a16.jpg

哈瓦那街头的宇通双层观光车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的宇通客车在古巴无人不知,古巴的雪茄和朗姆酒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美丽的“加勒比明珠”以浪漫旖旎的热带风情、别具魅力的历史人文,为旅游、农业、生物制造等行业的发展带来契机。

  如今,中国是古巴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古巴也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规模从小到大,领域不断拓宽,合作不断深化,人民往来越发密切,已成为互利共赢的好伙伴。

  响应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加大对古巴投资合作的号召,除了整车出口,自2006年起,宇通客车就开始与古巴交通部合作,在当地开展整车全散件组装业务,为古巴交通车辆制造领域节省了1500万—2000万美元外汇,并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

  同时,通过技术转让,宇通客车帮助古巴提高了当地客车企业的制造技术水平,也带动了古巴客车上游供应商的发展。

a17.jpg

宇通双层观光巴士搭载世界各地游客游览哈瓦那

a18.jpg

古巴著名的巴拉德罗度假区,宇通客车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针对当地客车服务网络不健全的情况,宇通客车在古巴各省建立售后服务网络,及时提供检修服务,确保车辆运营率维持在90%以上。宇通客车和古巴的合作共赢,创造了业内闻名的“古巴模式”,被誉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

  站在建交六十年的历史新起点,中古双方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古传统友谊,推进在各领域的深度交流,推动两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创造就业、医疗、教育、人文、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实在在造福两国人民。

  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赴古投资和贸易的大潮中,坚守古巴15年的宇通客车将继续秉持“为美好出行”的理念,在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扩大本地化生产,把切实改善古巴民众出行体验放在首位。

  中国宇通,Better Bus,Better Life!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