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运力增投校线恢复,天津公交服务开学做好准备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公交天天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01

  迎接开学 公交做足准备

h1.jpg

  自9月1日开始,天津中小学将陆续开学,天津市公交集团提前部署,在保证防控疫情常态化的基础上,一方面增投运力保障运营,另一方面强化驾驶员培训保障安全,为学生开学和家长乘坐公交接送孩子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 增投运力6%-7%

  据天津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部长吴卓介绍:“为服务中小学秋季开学,我们从8月31日起增加运力投放6%-7%,重点加密连接居民区、地铁和学校的线路间隔,此外10条校线也将同步恢复运营。”为进一步掌握客流动态,他们还将在开学第一周组织人员对连接大型社区、接驳地铁地铁、途经学校的184条线路336个中途站点进行高峰客流调查,根据客流需求,科学调配运力,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

  # 强化驾驶员培训

  为保障秋季开学,天津市公交集团要求运营公司组织各中心车队提前开展了车质专项检查,保证车辆安全上路。各运营公司提前对驾驶员进行了分期分批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安全、服务、运营等多方面,重点加强驾驶员在运营途经中小学校附近道路时的安全行车教育。要求驾驶员要严格执行限速规定,在通过校区附近道路时保持低速行驶,注意观察路况,避免急刹车,保证安全行车。

  # 疫情防控常态化

  随着天津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个开学季乘坐公交车依然要全程佩戴口罩,上车需要先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乘坐公交车。公交方面还是要严格执行“四全一转一开”防疫措施,即所有运营车辆严格落实全扫码、全测温、全消毒、全戴口罩和遇发热乘客疏散其他乘客将运营车辆转为临时隔离观察车和开启通风窗户。

h2.jpg

  天津市公交集团服务部部长董喆告诉记者:“按照每年的新学期开学季特点,很多中小学生首次开启了乘公交上下学的经历,步入了全新的校园环境,有了顺路的小伙伴,同学们在乘车过程中应注意有序乘车、切勿追逐嬉戏,在公交出行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